【图】简单的灌汤包做法 三十分钟学会做传统美食

2017/8/24 5:17:23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灌汤包是一种传统的特色小吃,它的味道非常鲜美。这种小吃的发展历史非常悠久,早在北宋时期的市场上便已有人售卖,在当时灌汤包被称为灌浆馒头或者灌汤包子。

这是一种比较受人们欢迎的传统的美食,因其被外皮所包裹的里面同时含有香喷喷的馅料和鲜美的汤汁而得名。这种美食的味道以及口感非常的独特,和我们平时所见到的包子有所不同,它的外皮非常的薄,有时甚至可以达到半透明的状态。而且食客在咬下去的时候还会流出鲜美的汤汁,因此这种美食在中国非常的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

那么,这么一种奇特的美食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便来介绍一下它的具体做法。第一步,要准备好需要用到的材料。其中包括面粉八百克,新鲜的猪肉六百克,肉皮冻三百克,蟹肉一百五十克,生姜一块,大葱半根,还有少许的酱油、食盐、油以及料酒等其他用来调味的东西。

第二步,把新鲜的肉、生姜和蟹肉均剁成末状,取一个干净的锅倒入少许的油并开小一点的火烧热,接着把处理好的蟹肉以及生姜倒入锅中翻炒一会儿。

第三步,把锅中炒好的食材倒入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盆子里,然后把剁好的肉也放进去,并加入皮冻和少许的酱油以及料酒,然后搅拌均匀备用。

第四步,把面粉倒在一个大的盆子里,加入清水不停地揉搓,使之变成团状。然后把面揉成一根长长的条状,再用刀切成一个个小的剂子。

第五步,把切好的剂子用工具给擀成薄薄的面皮,然后舀一勺做好的馅料放在中间的位置并捏成包子。

第六步,把包好的食材依次放入锅中,然后用大一点的火蒸大约一刻钟便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