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灌汤包的皮怎么做才不会破 了解这几个步骤很重要

2017/8/24 7:47:14 作者:M8-yanfe… 来源:yxlady
很多人吃过灌汤包后,也想自己做,肉馅倒是很快就可以做好,却不知道该如何做面皮,毕竟灌汤包的面皮和我们平时吃的包子不太一样,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做面皮。

灌汤包作为一道特色美食,由来已久,它很好的把面皮、肉馅、汤结合在了一起,让人在享受肉的鲜美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汤汁的美味。很多人在品尝完灌汤包后都会对它的味道念念不忘,因此也就萌生了自己制作的想法。但是灌汤包和和我们的普通包子还是有些不太一样,既然里边除了肉馅还有汤汁,那么,对面皮的就有了一定的要求。

灌汤包除了对汤汁的味道有所要求,其外形也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包子看起来晶莹剔透,可以让人胃口大增,因此制作面皮也是一个技术活。如果想要做出的面皮薄而透,那么选材就比较关键,一般需要高筋面。和面的时候可以往面里加一点盐,因为盐能够增加面团的韧性。当然,如果你想要让做出来的包子白一点,可以往里边稍微加一点白糖。

面团做好后,一定不能马上就去做皮,要放置一段时间。放置时间的长短要根据季节的不同决定。如果是在夏季,用湿布盖上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在冬季,放置的时间应该长一点,放到明天早上也可以,因为面团不会变酸的。

面团做好后,接下来就是擀面皮。擀面皮也是一个技术活,如果你想要让你自己做的包子晶莹剔透,垂涎欲滴,面皮擀的要薄而均匀,不要超过1毫米,每个面皮都应该控制在0.5毫米左右,这样做出的面皮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里边的馅料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