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灌汤包制作过程 面点师傅的秘密配方

2017/8/29 14:32:44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灌汤包是中国传统的一道美食,将鲜嫩的肉馅和晶莹剔透的表皮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灌汤包的制作精华就在于对配方的掌握。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传统老配方。

很多人喜欢吃灌汤包,因为汁水香浓,肉质爽滑。早晨吃一笼灌汤包就会感觉身体舒畅,但是很多人对灌汤包的做法却并不是很了解。想要做出来汁水满溢的灌汤包,你需要准备一些秘密配方,那就是香菇水和腐乳。

将面粉分为两份,然后分别浇以热水和凉水。这样做是为了让灌汤包的表皮软糯却劲道,同时保持两种面团的优点,也能增加面团的韧性。再准备新鲜的肉馅、香菇水、腐乳和大酱还有一点咸盐。

香菇水有什么作用?它能起到解腻的作用,还能让肉馅快速出汁,是灌汤包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将香菇先洗净,然后加入热水泡上一个晚上。然后肉馅中加入腐乳和腐乳汁,再加入香菇水。加入香菇水的时候需要一点点的加,确保所有肉馅都能被香菇水包裹住。如果腐乳放的不多,就可以加一些咸盐。

将两种面团揉和在一起(一定要揉和充分),将准备好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一晚。拿出来以后擀成一个一个的小面饼,注意,面饼的厚度要拿捏好,太厚了汁水少且口感不好,太薄了容易破皮也不好。这需要你不停的实验,才能找到比较好的方法。

将准备好的灌汤包放入蒸笼中,大概8分钟灌汤包就熟透了。这时候将灌汤包拿出来就可以吃了!看起来容易的步骤,其实需要非常深厚的做菜功底。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好灌汤包的,但是在家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