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详细的灌汤包制作方法 看完让你秒变面点大厨

2017/8/23 21:32:13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灌汤包是一道许多人都喜欢的中式面点,其吃起来皮薄馅香,又夹带着浓香的汤汁,让人一吃难忘。但如果自己在家也想做出正宗的灌汤包,下面这些步骤,可一个都不能少。

灌汤包是一道非常知名的江南小吃,薄薄的馅皮里包裹着浓香的肉馅,一口咬下去汁水四溅,美味至极。灌汤包虽然让人很有食欲,但想自己做的话却不是那么容易,很多人都尝试过自己做灌汤包,却发现味道相差甚远。

其实,要想做灌汤包做得好吃的话,可得拿出耐心和细心来,并且下面的这些步骤,步步都不能偷懒。

第一步:和面。要想灌汤包的皮又薄又不容易露馅,那和面可是很关键。不仅面团的湿度要合适,还要搓揉得光滑细腻,才能保证面的劲道,并且面团发酵的时间也要预留足够。

第二步:制作肉馅。由于面团的发酵需要大约1小时,我们正好可以来做包子馅。将上好的猪前腿肉,剁成肉泥,撒上葱花,按照自己的喜好放进盐,酱油,糖,芝麻油等,搅拌均匀。

第三步:制作猪皮冻。灌汤包里的汤汁可不是真的灌进了汤,而是来自于里面的猪皮冻,这是灌汤包独有的特色。猪皮冻需要提前做好,在包之前将其剁成碎粒,和之前制作的肉馅放在一起混合均匀。

第四步:做包子。把发酵好的面团分成汤圆大小的小团,每团用擀面棒细细擀成薄片,然后将做好的馅放进去,一个一个全部包好。

第五步:蒸包子。蒸灌汤包最好用专门的蒸锅,在蒸隔上放一层纱布,再把包子轻轻地放进去,每个之间留一定空隙。大火蒸半小时左右,一笼好吃又正宗的灌汤包就做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