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灌汤包的制作方法 经典美味家中享

2017/8/24 3:17:11 作者:YUl-xulu 来源:yxlady
包子是中华美食经典之一,也可以说是中华美食的独特之处。包子算是一个统称,在下面细分还会有更多款式的包子。例如猪肉大葱包、蟹黄包、灌汤包。你了解灌汤包的做法吗?

说起扬州的美食,大家想到的更多的是扬州炒饭,实际上灌汤包也是扬州的经典美食之一。大家基本上都认为灌汤包是属于上海的美食,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相传在宋朝的时候,就有初始形态的灌汤包了,当时称之为灌浆馒头,后来传承到了现在才慢慢改名为灌汤包。

有的人认为灌汤包就是小笼包,其实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首先,小笼包一般情况下皮都比较厚,使用的是发面制作的包子皮,而灌汤包的包子皮就非常的薄,晶莹透亮,有的灌汤包还能够直观的看到里面的馅料。

再者,小笼包的馅料比较实,一口咬下去很多都是一团,而灌汤包里面主要以汤为主,通常在吃灌汤包的时候,将灌汤包放在一个小碟子上面,然后将灌汤包戳破一个口先喝汤,喝完汤之后才把包子皮吃掉。两者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那么,这么好吃又好喝的灌汤包到底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呢?首先,将面粉和水以合适的比例揉搓,直到把搓出来的面团不粘手为止。然后静置放好,待用。接着将猪肉和蟹肉混合在一起剁碎,接着加入葱、香菇等搅拌成馅料。

关键的就是皮冻的制作方式,将猪皮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高压锅并放入煮肉的调味料,等猪皮完全炖烂之后,将料渣过滤掉,并将汤汁倒入模子凉了之后放入冰箱冷冻,冷冻后切成小块就成了皮冻。包灌汤包的时候,注意将皮擀的薄一点,之后加入少量肉馅和皮冻上锅蒸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