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冰淇淋的做法和步骤 细致到你一看就会

2017/8/23 21:07:20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炎热的夏季,冰淇淋往往是大家的最爱,不仅冰凉消暑,而且多变的口味总能在酷暑中拯救大家的味觉。其实要吃冰淇淋不一定要买的,学会这些步骤,在家就能享用你想要的口味。

一到夏天,五颜六色的冰淇淋就遍布到了大街小巷,各种口味,各种造型,让人看不厌吃不腻。在每个炎热的季节里,冰淇淋可谓是拯救了不少人的味觉。

但外面买的冰淇淋,其化学添加可能会比较多,而且搭配的口味也不是那么自由,如果能自己也学会做冰淇淋,就不会有这些烦恼了。其实,自制冰淇淋也并不复杂,下面这些步骤就能帮助大家快速get制作冰淇淋的技巧。

第一步:考虑好自己想要的口味,一般来说入门的话,香蕉比较省事。直接把香蕉剥皮后放进保鲜袋,压碎成泥再倒出就可以了。

第二步:调蛋奶。过滤一个蛋黄出来,用筷子打碎,再加一杯牛奶,一起倒进锅里,加一勺白砂糖,一边加热,一边搅拌至糖融化。

第三步:将两块淡奶油放进一个较大的容器里,用搅拌棒将其彻底打发,再把刚才做好的蛋奶液倒进去,一边倒一边搅拌均匀。

第四步:把准备好的香蕉泥倒进去,一起和匀后,连容器和搅拌棒一起放进冰箱的冷藏室进行冷藏。

第五步:冷藏大约一个钟头左右,要取出来再用搅拌棒搅拌一下,之后再放进去继续冷藏。

重复第五步,大约3次左右,冰淇淋就做好了。可以搭配一些水果一起吃,也可以在冷藏的空闲时间,烤一些蛋卷筒来,把冰淇淋装进去,做成甜筒冰淇淋吃。

虽然繁琐了一些,但实际上每个步骤都很简单。关键是学会了以后,自己就可以继续制作草莓、巧克力、香草等各种口味的冰淇淋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