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冰淇淋的做法讲解 夏日可口美食

2017/9/26 10:02:40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冰淇淋,特别是女生和一些小孩子,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制作冰淇淋,在家做的冰淇淋更加的卫生美味,吃起来也比较的放心。

其实冰淇淋的做法并不难,只是需要我们去买冰淇淋粉,因为我们在冷饮店或者是其他地方所买到的冰淇淋,都是有冰淇淋粉制作而成。如果嫌麻烦出门,可以就在网上购买,其实许多的超市里面都是有冰淇淋粉卖的。

冰淇淋的口味有很多种,所以我们可以买喜欢吃的口味来制作自己的冰淇淋,像冰淇淋粉买回来之后,按照上面的说明将冰淇淋粉倒在盆子里面,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一定要将它们搅拌均匀,如果是家里面有纯牛奶可以适当的倒一点牛奶进去。

水和牛奶都不要倒的太多,不然它太稀了,冰淇淋的味道就会很淡。把它们都搅拌均匀之后就放在冰箱里面,一定要把它放在冰箱的下层,不然它不能够凝固。这个过程比较的漫长,需要我们等几个小时。等待它完全凝固变硬之后就可以拿出来。

但是拿出来之后还不能够马上吃,因为拿出来之后要等它变软,再继续搅拌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冰淇淋更加的好吃。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可以适当的加一点葡萄干或者是其他的食材,这样做出来的冰淇淋就没有那么的单调。

冰淇淋拿出来再次搅拌均匀之后就将它又重新放入冰箱,等待它再次凝固之后,真正的冰淇淋就做好了。夏天虽然比较适合吃冰淇淋,但是家长也要控制小孩的食量,因为一天冰淇淋吃的太多会拉肚子。而且女生在来大姨妈的时候千万不要吃冰淇淋。

很多家长觉得冰淇淋粉里面有很多的色素,吃多了之后也非常的不健康,其实有不利用冰淇淋粉做冰淇淋的方法。想要吃到比较健康的冰淇淋,首先要准备的就是白糖鸡蛋以及纯牛奶这几样主要的食材。如果想要这种冰淇淋更加好吃,可以买一点奶油回家。

首先先将蛋黄和蛋液分离开,蛋黄和白糖放在一起搅拌均匀,但是要搅拌很长的时间,因为要让蛋黄变成乳白色,不然不能够做成冰淇淋,所以这个步骤会比较累。按照我们所要做的冰淇淋的多少来倒入一定量的牛奶,将牛奶烧开就可以了。

等牛奶没有那么烫的时候就将它和之前搅拌好的蛋黄液放在一起,然后再次搅拌。牛奶和蛋黄液搅拌均匀之后又要放在锅里面将它们烧开。让它们烧开之后冰淇淋就已经完成一大半了,把它们倒出来放在盆子里面,等它们变凉了之后就可以放入冰箱了。

因为如果液体是热的放入冰箱对冰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等到冰淇淋冻硬了之后就可以吃了,在吃的时候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水果,就变成了美味又好看的水果冰淇淋。这种冰淇淋的热量比较高,所以想要减肥或者是想要保持自己身材的女生尽量少吃。

如果想要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也可以将自己喜欢的水果榨成汁,然后将果汁倒入牛奶当中,按照刚才的步骤制作不同口味的水果冰淇淋。而且不同水果做出来的水果冰淇淋颜色也会不一样,我们可以做一个水果冰淇淋拼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