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冰淇淋怎么制作 简单方法学起来

2017/8/28 21:02:15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冰淇淋是夏天消暑的必备食品,各种品牌也推出着不同的口味和外观,让我们眼前一亮。不过一些冰淇淋的价格实在是有点高昂,怎样在家用低成本做出好吃的冰淇淋呢?

既然是低成本,我们就不需要一些花里胡哨的工具了,需要准备的只要牛奶和鸡蛋,再加上一些白砂糖即可。我们将鸡蛋打匀,直到鸡蛋已经变色即可,这就需要注意鸡蛋的颜色,当从黄色变成乳白色就说明搅拌好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加入白砂糖,虽然冰淇淋是一种甜食,不过白砂糖我们还是少加一些比较好,不然容易发胖。

下面就是煮牛奶的时间了,相信这对于大家来说根本不是问题。那么有人可能会问,牛奶从外面买来就是可以直接喝的,如果我们不煮牛奶,把买来的牛奶直接用会有很大影响吗?影响其实并不是太大,不过加热可以去除牛奶中多余的水分,把更加纯的牛奶提炼出来,而且加热之后的牛奶香气更浓,做出来的冰淇淋更纯,冰渣子也少,味道也就不用怀疑了。

下面就是混合牛奶和打好的鸡蛋了,混合之后搅拌均匀,之后回锅中继续重复加热的步骤,再次去除一些水分,也更刺激香味的散发。当锅中的混合液体差不多被煮的快要沸腾时就可以关火了,等到冷却之后就可以倒入容器,放入冰箱中冷冻了。

当从冰箱中拿出来吃的时候,配上一些蓝莓酱味道更加不错。当然我们也可以自行创新,倒上酸奶,装饰一些水果,或者在制作过程中放入一些奶油也都是很不错的想法,希望大家可以试验一些新奇的方法,这里介绍的只是低成本的原味冰淇淋,你当然可以发挥想象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