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鲤鱼的做法 教你速成美食达人

2017/8/24 1:22:2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鲤鱼,现在多指的是锦鲤,意味着幸运,其实它还能做成各种美味的菜肴,有着能益气温补、保健身体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鲤鱼的多种做法吧!

鲤鱼是我们日常十分常见的一种鱼类,常被用来做成美味的菜肴,它有着益气温补的作用,因此除了美味外,它还有着保健作用,如此味美价廉益于健康的鲤鱼怎么能不被人喜爱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鲤鱼的做法吧。

1、糖醋鲤鱼。

第一,事先购买新鲜的活鲤鱼,将鲤鱼宰杀清理干净后水洗沥干,在鱼侧面打上刀花,并在鱼面上抹上油、盐、生抽、胡椒粉进行腌制,在腌制好的鱼上均匀地抹上由淀粉和面粉搅拌的糊备用。

第二,准备糖醋汁:取一个干净的容器,入酱油、糖、醋、料酒、清水搅拌均匀。

第三,起热锅烧油,待油温升高,提起鱼尾将鱼头朝下入锅,并不断地用勺子用热油淋在鱼身上,待到淀粉凝实在后,再将整条鱼置入锅中油炸,待到色泽呈金黄即可捞起备用。

第四,原有的炒锅入少许油,入葱、姜、蒜炒香,倒入调好的酱汁儿,看汤汁收紧的效果再添点淀粉,烧好汁水浇在鱼肉上即可享用。

2、水煮鱼。

第一,买好新鲜的活鲤鱼,去鳞清净,剁下鱼头,用刀贴着脊椎骨将两面的鱼肉都切下,并片成薄鱼片装入干净的容器当中,调入淀粉和调料用手轻轻抓匀腌制30min左右。

第二,起热锅入油,放入绿豆芽小炒至断生即盛起;另起新锅,入豆瓣酱和姜文火炒出油后,置下鱼头和鱼骨炒匀,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后调至小火煮15min。

第三,将鱼头鱼骨装在干净的容器里摆好,另一面将鱼片丢到汤汁里烫熟,烫好后连肉带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洒上白芝麻粒儿,浇上热辣椒油即可享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