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鲤鱼的做法 老厨师教你秘制诀窍

2017/8/24 9:52:18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鲤鱼,中文别名又叫鲤拐子、鲤子或者红鱼,是鲤科、鲤属的一种褐色的杂食性鱼。鲤鱼原产于亚洲,后来被引进欧洲、北美以及其他地区,因其肉质鲜美而受到许多人们的喜爱。

鲤鱼是一种很是人们的喜爱和欢迎的鱼类,因为这种鱼能够很好的适应各种环境,所以养它的人很多,每年的产量也很大。在中国,很早以前人们便开始食用这种鱼了,所以在我们的菜谱里面也有很多关于这种鱼的做法。本文的目的便是介绍关于这种鱼的其中一种做法,即采用红烧的烹饪手法来制作这种鱼,下面我们便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首先便是要做好前提准备,即准备好做这道菜品所需要的全部食材。其中包括新鲜的鲤鱼一条,大蒜半头,生姜一小块,大葱半根,花椒十粒,八角三个,已经晒干的小辣椒八个,还有食盐、料酒和油等材料。这里需要朋友们注意的是在购买鱼的时候要选择鲜活购买,即挑选活蹦乱跳的鱼,因为这样的鱼做出来的菜品才会味道好,口感也会更加的鲜嫩。

第二步,把买来的鱼清洗干净,并去掉其身上的鳞片和其他杂质。

第三步,把生姜切成片状,大葱以及辣椒均切成一厘米左右的段状。

第四步,用刀把鱼的两面都划几个口子,接着把它放在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盆里并加入几勺料酒以及生姜、大葱、食盐等,抓匀后放置三十分钟。

第五步,拿出一个干净的锅,倒入少许的油并烧至八分热,接着倒进处理好的鱼煎一会儿后捞出,然后放入生姜等材料翻炒一会儿后倒入酱油、料酒、香醋以及清水煮开,再把鱼放进去煮一刻钟左右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