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鲤鱼做法详解 只需六步便可做出美味家常菜

2017/8/24 4:22:15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鲤鱼是一种杂食性的鱼类,中文别名又叫鲤拐子、鲤子、毛子以及红鱼,是属于鲤科的一种褐色鱼。鲤鱼的原产地是在亚洲,后又被引入欧洲以及北美等地区。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鱼类,它的原产地便是我们所在的亚洲,后期又被引入到世界上的其他地方。这种鱼类的喂养比较简单,因为这种鱼属于杂食鱼类,不用特别喂食某种食材或者饲料。这种鱼的做法有很多,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做法便是红烧,这道菜不仅包含了鱼类的鲜美味道,还包含了酱油以及其他各种调料的醇厚香气,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品。

接下来便介绍一下它的具体做法。首先便是要准备好做这道菜所需要的全部食材。顾名思义,这道菜的主要制作食材便是常见的鲤鱼,除了这种食材以外,还需要准备淀粉、油、大蒜、生姜、大蒜、香菜、酱油以及干椒等。要想做出味道好的菜品,便需要保证所使用的食材是比较新鲜的,所以在选购食材时一定要注意购买比较新鲜的,尤其是鱼。

第二步,把买来的鱼拿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由于这种食材的味道比较腥,所以在清洗时要格外地注意有没有彻底的清洗干净。洗好后把鱼剁成两半,然后在鱼身上涂抹少许的食盐以及料酒。

第三步,取一个干净的锅倒入四分之一的油,然后开大一点的火烧热并放入切好的鱼,一直炸到鱼肉不会松散为止。

第四步,把大葱切成五公分左右的段状,生姜以及大蒜切成片状,然后放入锅中。煮一会儿后加入八角、干椒以及花椒。

第五步,开大一点的火炖一会儿,然后放入白糖、酱油以及少许的食盐,烧开后改成小一点的火慢慢炖约二十五分钟。

第六步,待锅中的汤汁慢慢变得粘稠便可盛出,然后放上切碎的香菜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