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鲤鱼的做法大全家常 几招教你制出原汁原味的鱼肉大餐

2017/9/19 21:42:12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鲤鱼是一款非常营养的鱼类,吃起来嫩滑爽口,在寻常百姓的餐桌都经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食用些鲤鱼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健脾消肿。

红烧鲤鱼。

1、准备的食材有鲤鱼、葱姜蒜。

2、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鲤鱼宰杀,刮去鱼身上的鳞片和腮部,去除内脏。放在水龙头下,洗净内外的血水,放在一旁备用。

3、将葱用剪刀剪去根须部,择去旧叶和黄叶,洗净后将葱打成结。把生姜用刀切成细丝状,蒜剥皮切成薄片。

4、在处理干净的鲤鱼肚子里塞入葱结,淋上些许的料酒、盐、胡椒粉、生姜丝,进行充分地涂抹,腌制大概半个钟头以去除鲤鱼的腥味。

5、从腌制完成的鲤鱼肚中取出葱结,用厨房用纸擦干鱼身上的水分。在鱼身上均匀地涂抹上一层干淀粉,这样鲤鱼放在油锅中煎制鱼皮不会粘锅,能够使鱼身更加完整。

6、在炒锅之中下入适当的食用油,油温加热到七八成时。把鲤鱼下入油锅之中,食用油的量不需要太多,只需要没过鱼一半即可。炸至鲤鱼表面金黄,便可用铲子小心翻面继续煎至金黄,便可盛出待用。

7、利用炒锅中的余油,逐一往油锅中加入些许的生姜丝、葱白、蒜末进行翻炒爆香。待其香味散发后,下入豆瓣酱,小火慢慢翻炒。之所以要小火炒豆瓣酱,是因为如果高温炒豆瓣酱会使其吃起来越发咸。

8、这时候再逐一加入酱油、料酒、白砂糖、醋、些许的清水,汤汁大火烧开冒泡后。转为中火,把之前炸好的鲤鱼放入其中,撒上些十三香进行提鲜。盖上盖子,慢煮五分钟,期间不断用铲子将汤汁淋在鱼身上。待收汁完成后,撒上些葱花或者香菜段即可食用。

清蒸鲤鱼。

这道菜采用清蒸的烹饪方式,极大程度地保留了鲤鱼的原汁原味。吃起来鲜嫩爽口,深受广大吃客朋友的喜欢与青睐。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朋友,不妨试试这道味道清淡可口的清蒸鲤鱼。

1、先将新鲜的鲤鱼宰杀后,去除不能食用的部分。清洗干净血水后,把鲤鱼放在砧板上,用刀在鲤鱼的两面打几道花刀。这样既方便入味,又便于煮熟。

2、在鲤鱼中逐一加入盐、料酒、胡椒粉进行充分地抓捏,置于一边腌制半个钟头左右,以去除鲤鱼的腥味。

3、将生姜洗净,用刀切成细丝状。葱剪去根须部,择净黄叶和旧叶,洗净后将其打成一个结。将生姜丝放在鲤鱼上打花刀的地方,鱼肚中塞进葱结。

4、在煮锅之中下入适当的清水,水开沸腾后。把鲤鱼放入蒸锅之中,蒸上五分钟后。用筷子夹掉其中的生姜丝,并且把盘中的汤汁倒掉。这样可以去除鲤鱼的腥味,使其吃起来更加美味可口。

5、往鲤鱼中倒入些许的蒸鱼豉油,再蒸上十分钟。关火后,不要急着取出鲤鱼,将其放在蒸锅中焖上五分钟上下。蒸的时间要根据鱼身的大小来决定。

6、临出锅前,撒上些葱花或者香菜段便可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