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鲤鱼的做法介绍 教你做出美味的鱼肉大餐

2017/8/23 18:07:18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众所周知,鱼肉非常有利人体健康,经常食用可以长寿。鲤鱼属于淡水鱼,它营养价值丰富,肉质鲜滑爽口。那么鲤鱼应该如何烹饪才可口呢?教您几招轻松做出糖醋鲤鱼。

鲤鱼为淡水鱼类,在我国各地均有养殖。对环境适应强,能够在低温的环境下生存。它是一种杂食鱼类,所以比较好养活。

鲤鱼是大众百姓餐桌上常见的佳肴。你可别小瞧它,可别以为它仅仅只有食用价值。其实,鲤鱼浑身都是宝。古书记载鲤鱼鳞有止血的功效,鲤鱼血可治口眼歪斜等等。除此之外,鲤鱼蛋白质含量非常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由于鱼肉中含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不用担心食用会升高胆固醇。鱼肉属于非常健康的肉类,经常食用还可以健康长寿。

鲤鱼应该如何烹饪才好吃呢?教你几个鲤鱼制作食谱,让你轻松做出美味鲤鱼。

糖醋鲤鱼是鲤鱼制作的一道经典菜肴。事先准备的食材有鲤鱼、淀粉、面粉、番茄酱、料酒、葱姜蒜、基本调味品。

首先,将鲤鱼的内脏及外表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在鱼身体两侧各用刀斜划几个口子,不需要太深。

然后,用胡椒粉、生抽、少许的盐腌制鲤鱼,这样可以起到去腥作用。与此同时,我们将生抽、糖、醋、料酒、番茄酱、水混合搅拌均匀,放一旁备用。这个汤汁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进行调整、变动。

其次,把面粉和淀粉用水搅成糊状,抹在腌制好的鲤鱼上。记住,一定要抹均匀。接着,再锅中倒油。油温至七成时,手持鱼尾,将鱼头放入锅中油炸。在油炸过程中,不断用勺把油淋在鲤鱼的身上。等到鱼身上的面糊凝固时,再把整个鱼放入锅中油炸。炸到金黄色后,捞出沥干油。

最后,利用锅中剩余的油,加入葱姜蒜爆香,再倒入之前调制好的汤汁。把汤汁淋在鱼上,或者把鱼倒入锅中收汁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