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式糖醋鲤鱼的做法 口感丰富肉质细腻的秘诀

2017/8/24 3:57:17 作者:M214-lih… 来源:yxlady
糖醋鲤鱼色泽金黄,外焦内嫩,酸甜可口,香鲜味美,深受大众的喜爱。这里要给大家介绍的菜色是改版后的糖醋鲤鱼的家常做法,口感更加细腻丰富,外观也更加好看。

下面就给大家讲解这道菜详细的处理步骤,动起手来一起学习吧!

首先,我们先准备一条新鲜的鲤鱼,红鲤鱼会更好一些。把鲤鱼去掉鳞片,并在鱼身上切花刀,不用切的很整齐,交错切也可以。

用食盐和料酒腌制鱼身,尤其是刀口的位置。这样能让鱼肉更入味,也能去掉一些鱼的腥味。

传统的糖醋鲤鱼会用面粉包裹再下锅炸,但这次我们不需要用面粉,热好油锅后直接把腌制好的鲤鱼放进去煎,这样做出来的糖醋鲤鱼肉质会更加鲜嫩可口。

在油锅里将鲤鱼的两面煎至变色,就可以捞出来了。煎的时间不要太长,会让鱼肉变老。

接下来在锅里放适量的清水,如果有高汤可以放高汤,然后放入鲤鱼,在鲤鱼上面浇上酱油、米醋(陈醋也可以)、白砂糖,用小火慢慢熬煮。

等到汁水不多了,就把鲤鱼捞起来,装在盘中,备用。

下一步是将切好的胡萝卜丝、白萝卜丝、青椒、红椒等放入刚才的锅里,用锅里面熬剩下的鲤鱼汤水做醋溜萝卜丝。

在里面只需要再加一点食醋就不用再放更多的调味料了。

用生粉调配好勾芡用的水淀粉,然后倒入锅里收汁。

将热腾腾的胡萝卜丝酱汁淋在烧好的鲤鱼身上,可以再放少量的生菜或者小葱末,这道新式的糖醋鲤鱼就大功告成啦!

小贴士:这道菜收汁很是关键,一不小心就会把汁水制的过多,影响菜品的外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