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鲤鱼做法你了解吗 大厨教你做出美味

2017/8/24 10:22:25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鲤鱼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大多数的人还是喜欢吃红烧鲤鱼。其实做红烧鲤鱼掌握好方法就能做出非常好吃的味道。小编下面就来分享下做红烧鲤鱼的技巧吧!

在做红烧鲤鱼鲤鱼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去买一条新鲜的鱼,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买活鱼。因为死鱼的肉就不鲜美了,做出来肉也不会出现特别嫩的情况。购买鱼的时候可以叫商家帮你打理好,要让他们把鱼鳃挖干净。如果处理不好做出的鱼也是苦的非常难吃。

购买到家之后把鱼进行清洗干净,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让肚子那里的鱼刺伤到手。清洗干净之后就需要把鲤鱼的两面都用刀切出口,在扫上盐进行腌制大概20分钟。在腌制的时候要把鱼挂起来这样能把水都控干净。

差不多半小时之后就要开始进行炸鱼了,在炸鱼之前需要使用的一种调料就是淀粉。把淀粉均匀的撒在鱼的身上,这样在炸鱼的时候就不会出现粘锅的情况。肚子里面也要抹上一点淀粉,薄薄的一层就足够了。

接着就是把锅里面放上油,炸鱼一定要多放一点才行,这样才能把鱼炸透。在油烧到7-8分热度的时候就可以把鱼放到锅里面,但是在放进锅里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让油溅在身上。把鱼炸到金黄的样子就可以反过来在进行煎炸,整个的过程差不多需要半小时。

在鱼炸好之后就可以捞出来放到大的鱼盘上里面,接着就是做美味的汤汁浇在炸好的鲤鱼上面了。再做汤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放一点的的醋会更加的好吃,做完后浇在鱼上面在撒上一点香菜沫就非常的美味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