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肥牛的做法有哪些 用对调味品事半功倍

2017/8/24 4:17:22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金针菇肥牛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除此之外,这道菜的制作方法还十分简单。因此,这是一道十分方便的菜。此外,我们一定要将肥牛提前焯一遍,这样可以去掉它的腥味和血水。

金针菇肥牛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菜。其中,金针菇这种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加快新陈代谢,同时它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抑制肿瘤的生长。另外,牛肉也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材,经常食用牛肉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首先,我们先要购买一些新鲜的肥牛,然后还要准备出一把金针菇,同时我们需要将它清洗干净,再将它的硬根部去掉,否则可能会影响口感。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它切成段状,再沥干水分,然后我们要在锅中倒入少许的油,同时准备一勺豆瓣酱加入锅中翻炒,直至里面炒出香味,我们便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蒜蓉。然后,我们可以将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翻炒,因为它不容易熟,而肥牛片比较薄,因此它很容易熟。不,过我们在炒肥牛之前需要将它用水焯一遍。

因为这样可以去掉它表面的血水和腥味。之后,我们需要将焯好的肥牛肉倒入锅中和金针菇一起翻炒,同时在里面加入一些辣椒,这样可以很好的提味,然后我们要在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并用小火将它煮至两分钟,这样一道美味的菜便做好了。

实际上,这道菜不仅很有营养,而且做起来十分方便,因此很适合我们在家经常食用。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用多余的食材来做一道凉菜。我们需要将金针菇焯熟,然后在里面倒入适量的盐、鸡精和料酒等调味品并搅拌均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