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热量低 这样吃健康又美味

2017/9/6 10:37:14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金针菇口味清淡,鲜香诱人。它的做法有很多种,金针菇炒鸡蛋就是金针菇万千种吃法中的一种,方便又快捷,主要是营养美味。下面就来一起学习它的做法。

金针菇很容易就能做熟,一直以来都是用来煮汤或者下火锅,其实金针菇还能炒着吃,而且炒熟的金针菇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嚼劲,酱料味十足,非常诱人。今天要教给大家的金针菇炒鸡蛋就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一种菜式,它鲜香诱人,营养丰富,吃起来口感滑溜爽口,非常不错。下面就一起来学习金针菇炒鸡蛋简单快捷的制作方法吧。

第一步,选择原材料。金针菇炒鸡蛋做起来很简单,它所需要的食材有金针菇、鸡蛋、黑木耳、花生油、红辣椒、食盐和胡椒粉。金针菇是众多食用菌中的一种,它的颜色雪白,味道鲜香,枝干笔直脆嫩,在挑选的时候尽量选择颜色白,枝干饱满没有破损的,这样的金针菇比较新鲜,炒制而成的菜肴味道才鲜美。

炒金针菇所需要的鸡蛋要香味足一点的,尽量选择土鸡蛋比较好,土鸡蛋香味浓郁腥味也不重,用来炒菜再好不过。挑选的时候用手握住鸡蛋晃一下,选择蛋液不会晃动的鸡蛋就可以了。黑木耳要选择片儿大一些木耳干,回来自己泡发安全又健康。

第二步,处理食材。食材处理的时候要将顺序把握好,黑木耳泡发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做菜前要将黑木耳先放在温水中泡发一下,然后再来处理其他食材。将金针菇撕成小瓣放在清水中清洗一下,金针菇冲洗的时候不要用力揉搓哦,金针菇的枝干很细,揉破以后会吸收大量的水分,这样炒制的时候就会有很重的水气,影响菜的口感。

如果金针菇的根部比较长,可以切掉一些再清洗。鸡蛋敲开,倒入碗中,用无水的筷子打发一下,并加入少量的食盐搅拌一下。金针菇和鸡蛋处理好以后再来将泡发好的木耳清洗干净,可以大力揉搓使黑木耳表面的污浊物被清洗干净,洗好以后将黑木耳再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将叶片稍大的黑木耳稍微撕碎一点,炒的时候容易熟。

第三步,炒鸡蛋。生鸡蛋腥味大于香味,煎熟以后香味就会大于腥味,而且口感非常好。将鸡蛋倒入擦洗干净并放了花生油的锅中,将火打小一点,慢慢煎锅中的鸡蛋,鸡蛋要煎黄煎老,这样的鸡蛋炒菜才比较香,吃起来口感会比较好。鸡蛋一面煎黄以后要翻个面再煎一下,两面都煎黄煎焦以后,用锅铲将鸡蛋饼炒散,撒上一点盐巴后出锅。

第四步,金针菇炒鸡蛋。锅中再倒入一点油,将处理好的金针菇和黑木耳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食盐,用锅铲将黑木耳和金针菇按压在锅壁上煎一下,这样煎熟的金针菇和黑木耳会非常鲜香,吃的时候也是越嚼越香。金针菇和黑木耳炒绵软以后将炒好的鸡蛋块倒入锅中,撒上一点胡椒粉和味精,大火翻炒均匀后可以关火了。

金针菇炒鸡蛋味道就是清香鲜甜,所以无论是煎鸡蛋还是煎金针菇都要细心一点,花多一点的时间慢慢煎,这样做出来的菜味道才比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