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炒肉怎么做好吃 一起来了解

2017/9/2 15:17:12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金针菇含有比较多的锌,对于成长中的儿童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食物,能够让人变得更加聪明。金针菇炒肉是金针菇比较普遍的一种吃法,今天就来教大家制作这道金针菇炒肉丝。

金针菇味道鲜美口感滑腻,无论是炒菜还是煮汤都是非常美味的。金针菇搭配鲜香的猪肉制作而成的金针菇炒肉更是香气四溢,让吃过的人再难忘怀。今天就来教大家在家制作这道金针菇炒肉,让想给孩子补锌的家长能够在家制作好吃的金针菇炒肉,抓住孩子的胃也抓住孩子的营养健康。

第一步,选择所需食材。金针菇炒肉所需要的食材有金针菇、猪肉、生姜、大蒜、红辣椒、食用油、食盐、生粉、酱油、香醋和鸡精。金针菇在菜场和超市都能够轻松找到,在选购金针菇的时候要注意,金针菇是吃杆子的菌类,通常会掐掉根部,所以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根部比较短的金针菇,这样可以避免食材的浪费。

新鲜的金针菇枝干脆嫩呈现半透明带有微微的菌类清香气息,选购的时候要注意查看金针菇的颜色,变黄变软的金针菇就已经不新鲜了。猪肉选择偏瘦一点的猪肉就可以,想吃劲道的猪肉可以选择猪后腿肉,想吃口感嫩的猪肉可以选择里脊肉。挑选的时候选择颜色鲜艳没有血水的猪肉,这样的猪肉炒成肉丝口感才好。红辣椒是配色用的,随个人喜好添加。

第二步,处理食材。用刀切掉金针菇根部,将金针菇撕成一条一条的放在清水中浸泡水洗。金针菇比较脆嫩,清洗的时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气揉搓,会让金针菇变软,并且揉破了金针菇的杆子后会吸收大量的水分,炒熟以后都是水汽,口感不好。金针菇清洗干净后放在沥水篮中沥一下水分。

将猪肉清洗一下,再用吸水纸吸一下表面的水分,将肉切成稍细一点的肉丝放在碗中,往碗中加入酱油、食盐和淀粉,用筷子将肉和佐料搅拌均匀后用手捏一下,捏好以后放在一旁腌制半小时。将红椒清洗干净后切成适宜的丝,放着待用。

第三步,炒猪肉丝。将锅清洗一下,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锅中的油,将腌制好的肉丝倒入锅中并用锅铲将肉打散,翻炒均匀,肉丝稍微多炒一下,炒久一点的肉丝会更有肉香味,裹上淀粉的肉丝是不容易炒糊炒老的,所以不用担心这一点。大概将肉炒得表面带上微微的金黄色,将肉出锅装在碗中。

第四步,金针菇炒肉丝。继续往锅中倒入一点油,将切成碎末的生姜和大蒜倒入锅中翻炒出香味,将切成丝的红椒倒入锅中炒至8分熟,再将清洗干净的金针菇倒入锅中翻炒。这里需要注意,红椒比金针菇难熟,所以要先放在锅中翻炒,不可将两种食材一起下锅。往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香醋,继续翻炒。

金针菇是很容易成熟的食材,大火翻炒一分钟以后,金针菇就会变的绵软并容易结成一团,用锅铲将金针菇搅开并将炒好的肉丝倒入锅,将锅中的金针菇和肉丝翻炒均匀后尝一下味道,按个人口味加入鸡精等调味料调味,喷上一点水让佐料融化后翻炒均匀,关火将菜装盘就可以了。

这道金针菇炒肉丝制作起来工序并不是很复杂,只要按照上述的步骤从选材到炒制严格把关,相信你一定能做出好吃的金针菇炒肉,下面就来尝尝自己的手艺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