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好喝又营养的金针菇鸡蛋汤 方法简单家中做

2017/8/24 3:12:26 作者:YUl-xulu 来源:yxlady
鸡蛋可以说是极具营养价值的日常食材,为了满足身体对胆固醇的需求,曾有专家建议成年人应每天吃一个鸡蛋。但是,水煮蛋没味道不好吃,那么,有什么美味的鸡蛋做法呢?

提起菌类食物,我们往往都会想到平菇、香菇。当然了,大家还会想到菌类界的招牌那就是金针菇,关于金针菇往往很多的都是段子。甚至金针菇还有着一个很搞笑的英文名字“see you temmorow”。

之所以有这么一个英文名字就在于金针菇的纤维素含量非常的高,人体完全消化掉它需要36小时以上,但是,通常人不会36小时以上才排便,因此金针菇就会以原始的形态存在于人类的排泄物之中。

即使是如此,金针菇的美味还是很难抵挡的,关于金针菇的家常菜的做法也有很多。例如,素烧金针菇、金针菇炒蛋、金针菇肥牛、金针菇鸡蛋汤等等。金针菇鸡蛋汤味道十分地鲜美,同时还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除了鸡蛋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之外,还含有一定的粗纤维,对身体很好,甚至还被称为易脑的完美选择,家里面有小孩的朋友们可以学着做一下。接下来就给大家带来的是金针菇鸡蛋汤的做法。

金针菇鸡蛋汤的制作方式很简单,并不像其他汤类那样有着复杂的步骤,我们大家在家里面都能很轻松的做出好喝的金针菇鸡蛋汤。首先,把买来的金针菇的根部切掉,并清洗干净待用。将黄花菜泡发也清洗干净后待用。

接着,在锅里面倒油烧热,将葱姜蒜在锅里面炒出来香味之后,倒入洗干净的金针菇,金针菇翻炒的时间不宜过长,差不多的时候就加入食盐、鸡精、黑胡椒等调味品,喜欢酸甜口味的朋友们可将黑胡椒换成番茄酱。接着在锅里面加水,水开了之后打入鸡蛋并加入黄花菜,小火慢煮收汁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