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三种情况要注意

2017/8/24 10:12:15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又称毛柄小火菇、构菌、朴菇、冬菇、朴菰、冻菌、金菇、智力菇等。因其菌柄细长,似金针菜,故称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作用。

金针菇,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很常见。不仅仅能够凉拌、热炒后上桌,而且也是火锅、麻辣烫等店面里常常被顾客所选择的食材之一,可以说很受人们的欢迎。

这种菌类在自然界的分布很广。在世界上,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欧洲、北美洲等地方都有分布。在中国的地域上,则基本上各地都有。北部的黑龙江至南部的云南,西部的新疆达东部的江苏都有一定的分布。

由于这种菌类并不含有叶绿素这种物质,因此也就不会进行光合作用。不过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却并不会因此减少。主要包含了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热量、烟酸、维生素A、膳食纤维、脂肪、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以及锰、铜、锌、硒、钾、 铁、镁、钠、磷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人们在闲暇时去火锅店或者吃麻辣烫,难免会选择许多自己喜欢的蔬菜和肉类,其中就不乏有金针菇这一种菌类。那么是否有和金针菇相克的食物?有哪些食物不可与该种菌类同食呢?

不能同食的情况主要有三种。第一种便是与牛奶同食。若是二者同食,可能会引发心绞痛的症状。

第二种是不能与驴肉一起食用,否则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第三种则是蛤。它们二者同食则容易造成营养的流失。

看了这些之后,你是不是对食材的搭配更有心得了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