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现在就来告诉你

2017/8/28 14:42:15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金针菇是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种菌菇,既可以用于打火锅,也可以用于炒制,都非常美味,因此获得不少吃货的青睐。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它的做法,总有一种会戳中你的心!

第一种:肉丸金针菇汤。

食材:金针菇250克、猪肉馅300克、鸡蛋清、大葱、姜、胡椒粉、食盐、香油、香菜、料酒、酱油、食用油。

金针菇切掉老根,漂洗干净,控干水分待用。香菜洗干净切成末,生姜洗干净切成丝,大葱洗干净斜切成片。猪肉馅装入碗里,加入适量胡椒粉、酱油、葱、姜、料酒、食盐、食用油,再放入一个鸡蛋清,用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搅拌,把猪肉馅搅上劲。

炒锅上灶,开火烧热,注入适量食用油,放入葱片和姜丝煸炒,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清水。待锅里的汤水煮开后,取适量肉馅揉成大小合适的丸子,放入汤锅里,把所有肉馅依次做成丸子下锅。待丸子煮到浮起来时,放入洗干净的金针菇,调入适量食盐、胡椒粉和鸡精,撒上香菜末,烹入适量香油,等金针菇煮熟就可以关火了。

第二种:辣味排骨蒸金针菇。

食材:肋排220克、金针菇100克、剁椒、红薯粉、生姜、酱油、料酒。

金针菇去掉老根,掰成小块,洗干净备用。肋排洗干净切成小方块,装入碗里,加入适量酱油、料酒,用手拌匀,腌制十五分钟。肋排腌好之后,撒入适量红薯粉,拌匀,让肋排表面黏上红薯粉,尽量黏得均匀点。

取一个干净的盘子,摆上滤干水分的金针菇,舀两勺剁椒倒在金针菇上,再摆上腌好的肋排。蒸锅上灶,注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沸后,放入装有金针菇和排骨的盘子,加盖蒸二十分钟即可关火,关火后焖几分钟再打开盖子。如果家里没有红薯粉,可以用其他淀粉代替,不过红薯粉比较香。

第三种:金针菇炒蛋饼。

食材:金针菇500克、鸡蛋150克、胡萝卜、大葱、生抽、盐、油。

金针菇剪掉老根,掰开,洗干净备用。胡萝卜削皮,洗干净切成细丝。鸡蛋打散,大葱洗干净切成末加入蛋液中,搅拌均匀待用。

炒锅上灶,注入少量油,开火烧热,油温上升后,倒入鸡蛋液煎制。鸡蛋液煎定型后,拨到一边,倒入胡萝卜丝翻炒。待胡萝卜丝炒软后,放入金针菇,一起翻炒。待金针菇炒软后,将蛋饼、胡萝卜丝和金针菇一起炒匀,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抽,炒匀即可关火。

第四种:金针菇蒸粉丝。

食材:金针菇100克、粉丝80克、虾仁120克、蒸鱼豆豉、蒜、生抽、盐、油。

粉丝提前泡软,装铺在盘子上。金针菇剪掉老根,掰开,清洗干净,铺在粉丝上。虾仁大蒜剁碎,铺在金针菇上。蒸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烧开,放入金针菇粉丝,蒸十分钟。

蒸好之后,取适量蒸鱼汁和生抽调成料汁,淋在金针菇上。炒锅上灶,注入适量食用油,开中火加热,油温升高后,下大蒜末煸炒,炒出香味后,把热油和蒜末浇在蒸熟的金针菇上,吃的时候拌匀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