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肥牛卷怎么做 教你在家自制餐馆美食

2017/8/24 8:02:18 作者:YUl2-suc… 来源:yxlady
近几年,金针菇成为了很多人喜爱的美食,不论是用来炒还是用来煮,或者用来烧烤和涮火锅,都特别的好吃。很多人比较喜爱的一种吃法就是搭配肥牛卷来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的餐桌上都少不了金针菇,不论是在外面的餐厅吃烧烤还是吃火锅,金针菇都是很多人必点的菜。很多人都说,金针菇比较好吃的做法就是金针菇肥牛卷,很多人也都会选择去到餐厅里点金针菇肥牛卷吃,可是餐厅里卖的价格一般都比较贵,而且数量也很少,很多人都觉得吃得不太满足。

其实金针菇肥牛卷也可以在家里面自己做,在家里自己做的好处其实有很多。在家里自己做制作金针菇肥牛卷更省钱,更卫生,而且还能够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制作属于自己金针菇肥牛卷。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制作自己喜欢吃的金针菇肥牛卷。

我们需要先准备食材。主要的食材就是金针菇和肥牛卷,挑选食材其实十分的重要,要挑选比较新鲜的食材,才能做出好吃的美食。挑选金针菇其实也是有小诀窍的,在购买金针菇的时候要挑选菇帽没有裂开和张开的,而且金针菇颜色很纯,没有其他杂色,所以如果看到有小黄斑的就不要购买。

肥牛卷可以在市面上买现成的,挑选肥牛卷的时候建议挑选肉比较厚一点的,而且要挑选有些肥肉的,这样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

购买回来的肥牛卷是不需要清洗的,因为肥牛卷有些薄,一洗就散开了。金针菇却要好好进行清洗,特别是对于根部的处理,不要觉得可惜,直接用菜刀切了扔掉。因为根部被埋在泥土里,很多细菌和泥土,十分难清洗。去除根部后用清水浸泡,用手轻轻清洗,不要太过用力防止金针菇被揉坏。

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如何用肥牛卷将金针菇包裹固定住,其实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牙签固定。先用准备好的肥牛卷将金针菇包裹住,然后用牙签穿过肥牛卷就可以很好的固定住,等到食用的时候再将牙签拆去就可以了。

金针菇肥牛卷的做法有很多,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作火锅菜,直接制作完成就可以放入火锅中煮。如果要用来做烧烤的话,可以先在金针菇肥牛卷上撒上孜然涂上烤肉酱,这样烤出来的味道会更好吃。在家里面比较方便的做法就是用来炒,金针菇肥牛卷如果用来炒的话可以用烤肉酱或者耗油来作为炒菜的配料。

先在锅里放入少量油,如果喜欢吃辣椒的朋友可以再放入一些辣椒,然后将油加热,倒入烤肉酱和少量耗油,如果喜欢其他配料的朋友可以加入其他配料,比如葱花等提味的食材。爆炒配料的时间不用太长,几秒钟1就可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将金针菇肥牛卷倒入锅中开始翻炒,炒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再放上盐和味精,再炒一会就大功告成了。

还有一个方法是先将金针菇肥牛卷用白水煮熟,放入餐盘中再爆炒配料,将配料淋到煮好的金针菇肥牛卷上,同样也很美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