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螃蟹蒸多久才会熟 让大厨来告诉你经验

2017/8/24 5:32:19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在蒸煮螃蟹的时候,我们一般需要十分钟左右,如果螃蟹的个头较小,我们则可以适当地减少一到两分钟。因为螃蟹里面可能会有一些细菌,因此我们在蒸煮时一定要将它蒸熟。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螃蟹。而我们知道吃海鲜一定要吃新鲜的,否则就可能会出现吃坏肚子的现象。因此,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尽量选择新鲜的螃蟹。不过,死螃蟹也是可以食用的,只要我们在蒸煮的过程中尽量蒸得时间久一点便可以食用。

我们在蒸螃蟹的时候一般需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如果螃蟹的个头较小,那么八分钟也是可以的。我们在蒸之前需要将它清洗干净,同时再将它们的腹部朝上,这样可以防止它里面的汤汁流掉。

我们在蒸煮的时候可以适当地选择在上面撒一些食用盐,这样可以让它更好的入味。不过,也有人不会选择放盐,因为它本身是在海里生长的,因此它会带有一定的咸度。此外,也有人会在它的腹部放一些葱和蒜,这样可以让它更好的入味,但同时也破坏了它原本的滋味。

因此,是否需要放佐料则完全看个人的喜好。不过,我们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首先,我们要剔除掉它的胃,因为它的胃是极寒的,吃得过多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此外,我们千万不要将它的腮部当成肉来食用,因为它的腮部是用来呼吸的器官,里面藏有很多的脏东西,是一定不能食用的。

另外,我们在吃螃蟹的时候尽量要用一些姜和陈醋、白糖等调味品调好汁后蘸食,因为这样可以提升它的口感,同时还可以防止腹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