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螃蟹的做法大全 肉质鲜美停不下来

2017/8/24 16:22:11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螃蟹味道鲜美,肉质细嫩,是各种美味佳肴中的佳品。不过很多人一般只将螃蟹蒸着吃,其实它还有别的做法,要比蒸着吃更美味,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其他做法吧。

第一种:香辣螃蟹。

食材:大闸蟹500克、姜、蒜、葱、洋葱、辣椒、杏鲍菇、辣椒酱、八角、花椒、干淀粉、香菜、料酒、盐、油。

大闸蟹刷洗干净,去掉胃部和肺部,装入碗里,加适量料酒和干淀粉,搅拌匀待用。

炒锅内倒入食用油,开火烧热,下螃蟹炸制,螃蟹炸成金黄色后捞出控油。把辣椒、八角、花椒、生姜、大蒜也放入锅里炸一会,倒出待用。用锅里剩余的油把辣椒酱炒香,杏鲍菇和洋葱切块下锅,将炸好的螃蟹回锅,倒入炸好的调料,加入适量清水,加盖焖煮一会,然后撒上小葱就可以关火了。

第二种:咖喱蟹。

食材:螃蟹2只、洋葱、红椒、青椒、黄咖喱、葱、姜、蒜瓣、椰汁、辣椒油、盐、香菜、橄榄油。

洋葱、姜、葱、辣椒全部洗净并切丝。螃蟹刷洗干净,去掉蟹腮和蟹胃,切成小块待用。

炒锅内注入适量橄榄油,放入洋葱、蒜瓣、葱姜炒香,接着放入咖喱块,咖喱块炒融化后,倒入螃蟹翻炒,倒入一罐椰汁,再加适量清水没过螃蟹,盖上盖子,大火焖煮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后,开盖,放入切好的辣椒,调入适量食盐和辣椒油,翻炒均匀,撒上些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第三种:螃蟹煲粉丝。

食材:螃蟹3只、粉丝2卷、葱、姜、蒜末、蚝油、绍酒、剁椒、生抽、高汤、油。

螃蟹洗干净,去腮切成小块,装入盘中,撒上少许干淀粉。粉丝用温水泡开,不用泡太软。

锅内倒油,烧热,下剁椒煸炒,炒出红油后,倒入葱、姜、蒜爆香,放入螃蟹块,烹入适量料酒,翻炒均匀。螃蟹炒变色后转入砂锅,放上泡好的粉丝,再盖上螃蟹壳,倒入高汤,调入适量的蚝油和生抽,盖上盖子,小火焖煮五分钟左右。出锅前撒入香葱碎或者香菜碎即可。如果家里没有高汤,可以用清水代替。

第四种:螃蟹炒年糕。

食材:大闸蟹380克、生姜片、年糕、老抽、生抽、红薯粉、白糖、油。

锅内倒油烧热,下年糕片煸炒,年糕表皮炒变皱后盛出锅。螃蟹宰杀好,清理干净,斩成小块。

锅内倒入量比较多的油,烧热,螃蟹裹上红薯粉,放入油锅里炸制,蟹块全部炸成金黄后盛出控油。将油锅里的油全部倒出,下生姜片爆香,将炸好的蟹块回锅,烹入适量料酒,然后把年糕也放入锅里,调入适量生抽和老抽,加入适量开水,翻炒匀,加盖焖煮一分钟。一分钟后,开盖,调入适量白糖,翻炒均匀后关火。

第五种:冬瓜排骨螃蟹汤。

食材:排骨200克、冬瓜250克、螃蟹150克、盐、生姜。螃蟹宰杀好,斩成小块。冬瓜削皮切成小块。

排骨洗干净放锅里,加适量清水,开火炖半小时,加入冬瓜和生姜片,再次煮开后,放入螃蟹块,一起炖五分钟。五分钟后,调入适量食盐,即可出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