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螃蟹蒸多久 教你家常做法

2017/8/24 2:37:19 作者:W2-liuxu… 来源:yxlady
螃蟹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做出各式各样鲜美健康的美食佳肴。对于海鲜食品的做法,比较重要的还是保持食材的原始的状态,清蒸就是一种特别好的做法。

螃蟹作为一种海产品,以其鲜美的口感,俘获了不少的食客,尤其是沿海地区的吃货们。螃蟹和很多的海产品一样,都有着些或轻或重的腥味。但是,喜欢美食的你,怎么可能被阻挡追寻的脚步呢?螃蟹理想的做法就是清蒸,想要吃上一道健康营养但又做法简单的清蒸螃蟹,需要保证食材的新鲜度,并且掌握好火候,就可以轻松做出好吃的。

第一步:准备食材。主要食材是新鲜螃蟹三只,每只大概250-300克左右。辅助食材是生姜两小块,葱段,蒜头,料酒,油,盐,酱油。

第二步:将买回来的螃蟹用清水,加入适量的白酒,养两三个小时,然后用牙刷或者其他刷子擦洗螃蟹,将黑色的赃物清洗干净。

第三步:揭开三角盖,去除里面的赃物。

第四步:把螃蟹的钳子和蟹爪绑好,用碟子装好。

第五步:准备一口干净无油的锅,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生姜,葱段,烧开后放入蒸架,再放入螃蟹,用大火蒸二十分钟。

第六步:在蒸螃蟹的同时,准备调味汁。将生姜和蒜头剁成碎末,用小碗装好,再往里面加入两茶匙的酱油,二分之一茶匙的盐。

第七步:准备一口干净的锅,放入少许的油,再放入调汁,用中火煮一分钟,然后再装起。

第八步:等到螃蟹蒸好的时候,先不急着打开,等两三分钟再揭锅,上桌即可食用。

值得注意的是,螃蟹需要完全煮熟,而且体寒的人群不宜经常使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