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次过足螃蟹瘾 肥美螃蟹怎么做好吃

2017/8/26 10:47:22 作者:J-zhangy… 来源:yxlady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 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葱油蟹准备材料:新鲜螃蟹、葱蒜姜、食用盐、白砂糖、老生抽

做法:新鲜螃蟹用刷子刷干净蟹壳,去掉鳃和黑毛。锅里面加入清水,煮沸腾后把螃蟹、姜葱一起放进去蒸15分钟然后出锅。出锅的蟹掀开蟹壳,切成块。蒸出的汤汁里面加入食用盐、白砂糖、老生抽搅匀淋在蟹上,再加入葱段。锅里面加入油,烧热后把油淋在蟹上就完成了。

清蒸肉蟹准备材料:新鲜蟹、姜蒜葱、料酒、老生抽、白砂糖、白胡椒粉

做法:新鲜的蟹刷干净蟹的壳,去掉蟹鳃、蟹毛后再用清水洗干净。把处理好的蟹摆盘。用生姜末、老生抽、白砂糖、白胡椒粉做成酱汁。锅里面加入清水、料酒、葱蒜姜,水煮沸后把摆好盘的蟹放进去,隔着水蒸20分钟然后出锅。蟹蒸好后出锅,蟹肉沾酱汁吃。

香辣炒蟹准备材料:新鲜肉蟹、干细淀粉、葱蒜姜、小米辣椒、料酒、食用盐、食用油

做法:新鲜的肉蟹刷干净蟹身,打开蟹壳,把蟹身切成块。加入食盐、料酒腌10分钟。新鲜肉蟹腌好然后沾上干细淀粉。锅里面加油,烧热后就把沾了干细淀粉的蟹放进去炸,炸到蟹脚变红就出锅。

锅里面加油,烧热后把干红辣椒、葱蒜姜、小米辣椒放进去稍微炒出香味,然后把蟹也放进去翻炒一下,接着加食用盐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