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有这几样

2017/8/28 14:42:17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螃蟹,是中国人爱吃的海鲜之一,因其肉质鲜美,口感独特而备受人们的欢迎。许多人也会特意去到一些海滨城市去吃螃蟹。但螃蟹也有相克食物,那么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螃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很多人都会特意去寻找螃蟹美食吃。虽然螃蟹肉质鲜美,但与一些食物一起吃会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的后果,甚至会死亡。所以吃螃蟹时需要注意不要和一下这些食物一起吃。螃蟹属寒性,柿子也一样,如果两者同吃,会使自己的身体因寒凉腹泻。还有和花生一起吃会导致中毒性腹泻。和南瓜一起吃时,会有中毒的后果。

而且吃螃蟹后,又喝蜂蜜水,或者和兔肉一起吃也会中毒。吃螃蟹后,再吃茄子,或者是吃石榴,会有腹痛现象。如果同时吃橘子,会有气滞生痰的后果。和利水的梨同吃,会很伤肠胃。吃螃蟹后又喝茶,会有消化不良症状出现。与红薯同吃时,身体内某部位会长结石。芹菜虽然很有营养价值,但与螃蟹一起吃,会影响体内的吸收,对两者含有的营养摄入降低。

吃螃蟹时后也不宜再吃泥鳅,因为螃蟹冷利,而泥鳅温补,两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与相克食物西红柿、香瓜,还有一些冷饮等一起吃,会使自身长时间腹泻,对身体很不好。以上就是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一些相克食物,再不能和这些食物一起吃的同时,每次螃蟹也要少吃为妙,不要因螃蟹的美味而大吃特吃,脾胃虚寒或经痛的人更加要注意。

平常人一顿吃一两个就够了,吃多的可以吃后喝一杯姜茶祛祛体内寒气。喜欢吃螃蟹的朋友们,要注意以上的相克食物,不要随意吃。因为以前就有很多人因为吃了螃蟹再吃一些相克食物后,中毒甚至是直接死亡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