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螃蟹吃法有哪些 这些鲜味十足的制作方式你会吗

2017/8/30 20:57:12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对于一些喜欢吃蟹肉的人来说,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的螃蟹肉是很肥美的。如果你也喜欢吃,从市场买回来的螃蟹,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制作出来的味道会更好呢?

秋季,菊花开的鲜艳的时候,这个时节也是吃螃蟹肉的好时节,蟹肉会比较的肥美新鲜。关于它的相关吃法也有很多种,可以炖汤喝,也可以采用热炒的方式,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制作方法做成相应的美食。

1、香辣炒蟹

买回来的新鲜螃蟹,先将它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合适的块状,蟹腿和蟹壳分开。准备好姜、大蒜、辣椒、葱花,将这些香料洗干净切碎。

油锅里面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烧热以后,先将大蒜、辣椒、姜片放进去翻炒,将它们爆香之后,加入螃蟹一起炒。

翻炒10分钟,蟹壳的颜色变色了,加入盐、味精、香葱就好了。

2、清蒸螃蟹

将螃蟹清洗干净,将整只的放入蒸锅中,选择用大火蒸30分钟左右,蟹肉熟了之后,就可以装盘了。

还需要准备一些姜片、葱花,将它们切碎放入蟹醋中,做成调味碟,蘸着蟹肉吃,味道更好。

3、螃蟹炒年糕

准备梭子蟹、年糕片、辣椒、生姜、香葱。先把梭子蟹洗干净之后,根据不同的部位,切成合适的块状。油锅烧热以后,将螃蟹先放进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姜片一起翻炒,这样可以去除腥味。

等到螃蟹变色的时候,加入之前切好的年糕片一起翻炒,可以加一些水进去翻炒,这样防止年糕粘锅。

等到年糕变软的时候,加入大蒜、辣椒、盐、鸡精、酱油、香油。将这些调味品翻炒均匀,然后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将它盛出来食用了。蟹肉很鲜美,年糕软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