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螃蟹有毒吗 处理不当便毒从口入

2017/8/24 4:07:26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俗话总是会称呼第一个敢于尝试的人为吃螃蟹的人,但是螃蟹有的时候会闹出一些有关中毒的传闻,让一些喜欢吃螃蟹的人犹豫不决,那么螃蟹到底有没有毒呢?

首先我们肯定知道,螃蟹作为食材的一种,可以长久以来作为人们餐桌上的菜肴,肯定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吃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所谓的螃蟹有毒的说法呢?原来当我们在食用螃蟹的时候很多的决定因素都会导致螃蟹有毒,可以说螃蟹这种食物如果在选材和加工的时候不注重卫生,很有可能会导致食用它的人中毒或者产生不适。

那么在选择螃蟹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才不会选到有毒的螃蟹呢?诀窍就在于要买新鲜的螃蟹。虽然有许多可食用的动物死去之后还是可以买来加工消毒的,但是螃蟹和它们不同。螃蟹是一种杂食的动物,尤其喜欢吃腐烂的东西,所以体内会有许多的细菌,平时我们可以通过加工来消除这些细菌,但是死去的螃蟹体内细菌会爆发性增长,难以食用。

其次,许多螃蟹看上去好看,其实是含有剧毒的,类似箭毒蛙一样,那种鲜艳的颜色就是本身含有剧毒的一种标志。如果一些外行人挑选了这样的螃蟹回家,那么中毒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所以我们在挑选螃蟹的时候需要认清楚能食用的螃蟹。

之后就是要注意螃蟹的加工处理方面,内脏之类的必须要处理干净,里面可能含有大量病菌。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吃螃蟹一次不能吃太多,螃蟹含有的蛋白质是非常之高的,一次吃太多可是会消化不良的,所以好吃也要节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