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螃蟹死了能吃吗 不同种类有不同的情况

2017/8/24 8:12:25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海蟹在死之后,只要将它冷藏那么它还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河蟹死之后一定不可以再吃了,否则就会出现中毒的症状。我们在挑选螃蟹的时候要看它们的眼睛和心脏是否还可以动。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海鲜。其中,螃蟹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海鲜。我们都知道海鲜一定要吃新鲜的,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它的原汁原味,同时也不会使我们出现中毒的现象。其实,有一些人不知道死了的螃蟹是否可以食用。

实际上,有一种螃蟹在刚刚死亡之后也是可以食用的,不过这种螃蟹指的是海蟹。因为螃蟹在死的时候,体内会分解出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是有毒的物质。

它死亡的时间越长,体内所积累的毒素也会越多,因此当我们吃到一些死亡时间比较长的螃蟹之后可能会出现中毒的现象。一般来说,螃蟹中毒会出现面部潮红,同时并有恶心、呕吐或眩晕等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及时去就医,千万不要耽误时间,否则可能会危害到我们自己的生命。因此,我们在购买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我们要尽量选择买活的螃蟹。如果我们购买的是海蟹,在清洗的过程中出现死亡,那么它还是可以食用的,而且我们也可以吃一些经过冷冻的海鲜,这样的海鲜对我们的身体是没有毒副作用的。但如果河蟹出现是死亡,那么一定是不可以食用的,因为这时的螃蟹里面不仅积累大量的毒素,同时还含有许多的寄生虫,这样的螃蟹我们是千万不可以吃的。

我们在购买螃蟹之前,可以先看它的眼睛和腿是否还会动,或者我们也可以揭开它的壳,看它的心脏是否还在跳动。如果它的眼睛和心脏都不再动了,那我们就不要买这样的螃蟹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