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龙虾做法 教厨房新手做大排档美食

2017/8/24 19:17:23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小龙虾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大排档美食,三五好友聚齐把酒言欢,小龙虾是完美的佐酒美食。市面销售的小龙虾总让人担心卫生问题,下面就教教您怎么在家做入味的香辣小龙虾。

小龙虾是夏季夜宵的标配,是好友聚会的压轴菜,小龙虾一出现保管宾客尽欢。在家制作小龙虾并不复杂,下面就说说详细做法。

一、食材准备。小龙虾一斤、葱姜蒜适量、洋葱半个、小米椒适量、食用油、郫县豆瓣酱、啤酒一罐、盐、冰糖、生抽、花椒和胡椒粉。

二、首先将姜蒜切片、葱切小段。洋葱改刀成小块。将小龙虾彻底清洗干净,建议您用牙刷刷洗小龙虾腹部、钳子等容易积攒污垢的地方,然后去掉虾胃和虾肠,冲洗干净备用。家庭制作小龙虾图的就是干净卫生,不要嫌麻烦,吃的时候大快朵颐才爽快。

三、起锅热油,将姜和蒜片、小米椒爆香,加入洋葱块炒出香味。

四、用铲子将辛香料拨拉到一边,空出锅底加入适量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

五、放入小龙虾、冰糖大火爆炒,等到小龙虾变成红色以后,加入葱段、胡椒粉、生抽和花椒炒匀。

六、加入一罐啤酒,没过小龙虾为宜。去腥增香,啤酒加热后酒精会很快挥发。开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将小龙虾煮透。

七、煮到锅内汤水至一半左右,加入切成小段的小芹菜,按照个人口味加适量盐。注意一定要保留部分汤汁,吃的时候才有味道。

需要提醒您的是,因为已经加入了郫县豆瓣酱和生抽,出锅加盐的时候要适度,避免太咸。市面销售的小龙虾是用料酒去腥,味道不如纯正啤酒来得好,超市售卖的罐装啤酒就可以。说了这么多您学会了吗?快来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