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带的营养价值 这些功效你还不知道

2017/8/28 15:17:14 作者:M21-deng… 来源:yxlady
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在日常生活中常吃海带的话就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经检测,海带当中含有的很多物质都比菠菜高出好多倍,比如它含有钙铁等微量元素都是比其他蔬菜高的。

海带当中含有非常多的粗蛋白、脂肪、无机盐,钙、铁等微量元素。另外,它体内含有的胡萝卜素的量并不比胡萝卜的少。在中医上,人们经常用海带以及很多补品来调理身体。

海带当中含有非常多的碘元素,碘元素对于人体的甲状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常吃海带的话就可以补充体内的碘元素,有效的防止甲状腺肿病。这种病就是我们常说的大脖子病,患有这种病的人都是因为缺少碘元素而导致的。

海带还可以调节身体的血压,因为海带当中含有很多的海带氨酸和钾盐。这些物质对我们人体当中的胆固醇是很有用的。它里面含有的钙元素还可以帮助骨骼生长,对我们的造血系统是非常有帮助的。血压高的人多食用海带的话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除了可以调理血压之外海带还可以降脂,在我们的血管壁当中常常会有胆固醇在里面堆积。

而海带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可以使这些粘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消失。它会使肠胃变的畅通,然后让这些多余的胆固醇顺利的排出体外。海带还可以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常吃海带的人患有肿瘤的比例是很低的。那是因为海带可以提高我们机体的免疫力,帮助我们机体抵抗外来的病毒与病菌。

海带的好处很多,它不仅可以降血糖,还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病以及很多疑难杂症。它还有一个很特殊的作用就是用来护发。因为人头发的光泽度是由体内的甲状腺决定的。海带可以使甲状腺素的功能正常,然后就可以使头发保持光泽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