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带汤的做法 教你如何在家烹饪出夏日开胃汤品

2017/9/26 8:18:38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海带一款深海美味,它的营养价值颇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时它的碘含量也颇为丰富,远高于一般的食物。海带吃起来筋道可口、清淡适宜,深受广大吃货朋友的欢迎。

海带豆腐汤。

1、准备的食材非常简单,仅仅只需要海带、豆腐。

2、先将海带浸泡在清水之中,洗净表面的泥沙和杂质。把浸泡好的海带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一遍,处理干净后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

3、把白蘑菇剪去蒂,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薄片。把虾皮放在清水中,洗净后沥干多余的水分,放在一旁备用。把葱剪去根须,择净黄叶和旧叶,洗净后用刀切成葱花状。

4、把买回来的豆腐切成方块,在煮锅之中下入适当的清水,水烧开沸腾后。把之前准备好的豆腐块放入煮锅中焯上一遍水,再用漏勺将其捞出待用。这样可以去除豆腐的腥味。

5、在炒锅之中倒入些许的食用油,把蒜末、葱末放入油锅中,用铲子进行翻炒爆香。待其香味散发后,把白蘑菇加入翻炒。这时候再往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冒泡后,把豆腐块加入其中。煮上十分钟后,把虾皮加入锅中,撒上些盐、胡椒粉、鸡精进行调味。临出锅前,撒上些葱花便可以食用了。

海带蛤蜊豆腐汤。

1、准备的食材有海带、蛤蜊、豆腐。

2、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蛤蜊浸泡在清水中,往里加上一勺量的盐。让蛤蜊在盐水中吐沙,大概要浸泡一个钟头左右。把浸泡好的蛤蜊洗净,再捞出沥干水分。也可以在买蛤蜊的时候,直接向店家讨一些淡海水,让蛤蜊在其中充分吐沙。

3、把海带洗净表面的泥沙,处理干净后把海带打成小结,放在一旁备用。

4、把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开水中焯一遍水。如果觉得太麻烦,也可以不用焯水。把生姜切成细丝状,葱洗净后切成葱花状。

5、在煮锅之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把生姜和海带结一齐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冒泡后,改为小火继续煮上十分钟。这时候把豆腐块加入其中,汤汁再次烧开后。把处理好的蛤蜊倒入锅中,蛤蜊全部煮开口后,撒上些盐、胡椒粉进行调味。临出锅前,依照个人的口味,撒上葱花或者香菜段便可出锅食用。

海带牛肉汤。

1、先将新鲜的牛肉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表面的血水。洗净后用刀把牛肉切成片状,往里逐一加入些许的胡椒粉、酱油、蒜末、香油、料酒进行充分地抓捏,置于一边腌制半个钟头左右,使牛肉均匀入味。如果想要牛肉更加嫩滑,可以往里加些生粉。

2、把海带清洗干净,再把它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片状。

3、往炒锅中下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烧到七八成时。那牛肉全部下入油锅之中,大火翻炒至其变色。牛肉变色后,往锅里下入清水。水煮开冒泡后,用漏勺捞净表面的浮沫。改为小火,继续炖煮四十分钟。

4、这时候再把切好的海带加入锅中,撒上些盐、胡椒粉、生姜丝进行调味。关火的时候,撒上些葱花便可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