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带豆腐汤 制作简单又营养

2017/8/28 9:47:19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日常的生活饮食中,汤汤水水的少不了。各种各样的食材,营养可不少,其中海带豆腐汤,以其简单的做法,极高的营养价值受到很多家庭的喜爱,常常见于人们的餐桌之上。

海带里含有丰富的碘与甘露醇,能够补充人体微量元素,软化血管等,豆腐是厨房里特别常见的一种食材,味道鲜美,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为人体提供营养。这二者的结合海带豆腐汤更是绝配,能够软化血管,抗红血丝等等,且味道鲜香,深受大众喜爱。说了这么多海带豆腐汤的优点,让你心动,那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做一份吧。

根据用餐人数及个人口味偏好准备适量的海带和豆腐,两者的比例没有太多要求,还是视个人口味而定。市面上的干海带所占的比例比较多,干海带先泡发膨胀,然后切成长条备用。

若是临海的朋友们能买到湿海带的话更好。选用非常鲜滑的嫩豆腐为佳,将豆腐切丁备用,这个豆腐丁的话大小要适中,太大不易入味,太小的话吃起来又不方便。接着在锅里添上适量的水待水沸腾后,先将海带入锅后煮开,如果说口味比较重,喜欢喝新鲜点的汤汁,那这个时候可以在汤里放些蘑菇接着炖,大概炖半个小时。

再加入豆腐继续煮,中间在锅里放适量食盐,再滴几滴香油。末了,关火之前再往汤里放些鸡精就可以了。在出锅前可以撒上一把小葱花来提香。这么一道美味简单的海带豆腐汤就大功告成了。当然如果喜欢吃煎豆腐的话,则可以提前将豆腐丁放入热锅中,炒到半熟后备用。每个人的口味喜好不同,做法也就会有所差异。

不过这豆腐汤虽美味,吃过之后要记得先不要喝茶,或者吃些偏酸的水果因为两者相遇会阻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这道汤的适应人群有一定的范围,孕妇甲亢患者应避免食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