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带绿豆汤做法图解 夏天必备的清热解毒食物

2017/9/21 10:02:12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海带绿豆汤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汤,比较适合在夏天的时候喝,海带绿豆汤和银耳莲子汤有着差不多的效果,都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效果,所以夏天可以多吃海带绿豆汤。

海带绿豆汤的做法非常的简单,而且也不费力,如果家里面有干海带, 就先将海带放在水里面泡一段时间。在泡海带的时候一定要将海带洗干净,因为海带上面有许多的脏东西。泡海带的时候尽量的用温水,因为这样可以节约时间。

海带泡开之后,将海带慢慢的卷起来,然后竖着用刀从中间切开,切开之后不要马上松手,接着换一个方向慢慢地切海带丝。因为泡过水之后的海带比较滑,所以在切海带丝的时候要小心,以免菜刀打滑之后切到手。

在做海带绿豆汤之前,尽量的还是把绿豆先泡一会儿,因为把绿豆泡开之后再煮,更容易将绿豆煮烂。很多人不是非常喜欢吃绿豆皮,所以等待绿豆被泡开之后可以用手来使劲搓绿豆,这样就可以轻易地将绿豆皮儿搓掉, 反复的冲几次水之后就可以将绿豆皮完整冲掉。

如果家里面有高压锅,可以将海带和绿豆放在高压锅里面煮,因为高压锅炖海带绿豆汤比较快。如果不着急喝的话,也可以放在电饭锅或者是其它的锅里面煮,但是不管放在什么锅里面煮,水一定要放得足够多,不然很容易就将水烧干。

如果海带绿豆汤不放白糖是没有味道的,所以把海带和绿豆放入锅里之后,就可以倒入大量的白糖,其实放冰糖也是可以的。之所以说放着大量的白糖,是因为如果放的太少也没有太多的味道,如果是不能吃太甜的人就可以少放一点,总之都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决定。

夏天多喝海带绿豆汤可以有效的预防中暑,饭前饭后来一碗海带绿豆汤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海带有着非常好的排毒养颜效果,所以也特别的适合女性食用,多吃海带可以有效的排除我们身体里面的毒素,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海带一般用来炖绿豆以外,还可以用海带来炖鸭子,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先将一鸭子切成块之后放在开水里面煮去血水,当鸭子的水被沥干之后,就先把鸭子和其他的香料放入锅中翻炒一下,再加入适量的水,但加入的水要把鸭子淹没掉。

先不着急将海带放入锅里,因为如果海带放的太早很容易将它煮烂,当锅里面的水沸腾之后再过十几分钟,就可以将海带放入锅里。其实如果家里面有八角香叶等食材也可以放入,这样做出来的海带鸭子更香。

海带和鸭子的吃法并不是只有这么一种,也可以用鸭子和海带炖清汤,其实这种吃法更加的养生,鸭子炖海带的汤非常的鲜美,还有着非常好的利尿效果。但是如果选择这种吃法,那一定要选用老鸭子,因为只有老鸭子炖出来的汤才好喝。

夏天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吃凉拌海带丝,凉拌海带丝的时候再配上胡萝卜丝,以及一些人比较喜欢吃的粉丝都是可以的,每一种颜色都有,还是非常的好看。而且胡萝卜丝里面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海带丝搭配在一起,更加的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