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细版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处理食材是关键

2017/9/4 14:27:16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海带排骨汤味道鲜美营养均衡,十分适合在炎热的夏天食用。其实这款美食制作起来一点都不能,只要事先处理好排骨和海带这两样食材即可。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制作步骤吧。

海带排骨汤适宜夏天食用,这道菜的特色就是清爽可口开胃。海带是一种便宜又营养的海产品,海带中还有丰富的可食用碘、维生素和硒等元素。排骨中富含大量蛋白质而脂肪含量较少,口感上鲜嫩可口。

海带排骨汤制作起来很简单,耗时六十分钟左右就能完成。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制作方法。

食材:海带100克,小排骨400克。

调味料:葱1把,生姜1块,黄酒20毫升,海盐10克,色拉油10克,味精5克。

市场上海带一般都是整块未分割的,而且比较脏需要泡发清洗。一般干海带需要泡上5个小时才能完全泡发,中间要换几次水。

泡发后海带用温水清洗掉泥沙和杂质,还有一定要除去海带表面灰色的膜,不然影响口感。接着就是用刀切成细丝了,喜欢海带结的朋友还有切的粗一点。

排骨需要先进行焯水去血沫,然后放入锅中干油煎一下。油煎过的排骨因为外壳已经固定,煮汤的时候就不会松散了,而且汤水香味更足。

食材处理好后就可以开始着手烹调了,将排骨和海带一起下锅。生姜切成薄片,葱切长段和黄酒一起加入锅中,这样可以将食材上的肉腥味和海腥味去除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大概800毫升左右,喜欢喝汤的朋友可以适当多加一些水。

先开大火将汤煮至沸腾,用汤勺撇去上层的浮沫。盖上锅盖转成文火(小火),继续闷煮1个小时。等排骨变的酥而不烂就可以关火了,海带排骨汤就做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