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带豆腐汤做法 美味食材简单做

2017/9/14 23:12:13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海带豆腐汤是以海带和豆腐为主要制作食材的一道家常菜,这道美食不仅制作方法简单,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韩国人做的海带豆腐汤是非常正宗的,有机会可以尝一尝。

海带豆腐汤以海带、豆腐为主要制作原料,这道汤品的口味偏淡一些,但是鲜味确实非常丰富的。作为一种在海水中长大的藻类植物,海带有着其他陆地植物所不能媲美的营养价值。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对于降血压、调血糖有着重要的药用价值。豆腐由大豆制成,里面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在低脂肪的基础上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

所以平时多食用这道美味是对我们身体非常有益的。制作这道汤品的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在事前需要准备还好一块豆腐,适量的海带以及虾米。海带需要事先泡水,我们买的海带通常都是烘干的,需要浸泡两个小时让海带能充分舒展。豆腐是现在热水中烫一下,这样做起来不容易碎掉,然后切成两厘米左右的方块。锅内放油,加热后放入葱花,把豆腐块放进去。

这个时候切忌不要用铲子翻炒豆腐,等到豆腐变颜色后,我们加适量的高汤或者清水也是可以的,用慢火烧开。然后将泡好的海带放入锅内,海带要切成五厘米左右的长度。这个时候可以加适量的精盐鸡精等调味料,然后取适量的虾米,洗干净后放入锅内。

整个过程不需要大火烹制,因为豆腐是比较脆弱的,而且这道菜肴需要慢慢炖制,才能将海带中的营养物质与黄豆营养相融合。大概煮20分钟左右,海带豆腐汤就会变成奶白色,这就表明知道这道美食已经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