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海带的做法 清热散结又美味

2017/8/29 11:52: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海带含有丰富的碘质,常吃不但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还能加快身体热量消耗,有助于瘦身。那么你知道它有哪些做法吗?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爱吃海带的别错过了!

第一种:萝卜海带焖排骨。

食材:排骨500克、白萝卜300克、海带300克、桂皮、大料、香叶、冰糖、腐乳汁、葱、姜、酱油、盐、油。

将排骨放入温水里漂洗干净,剁成小块,用开水烫一下,去掉血沫,捞出滤干水分。海带放入凉水泡发,再放入开水里煮五分钟,捞出滤干水分,切成小块。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大块。

炒锅上灶,注入适量食用油,开火烧热,下葱姜蒜、桂皮、大料和香叶煸香,放入滤干水分的排骨,翻炒片刻。烹入适量料酒,翻炒出香味,加入适量冰糖,继续翻炒。淋入适量酱油,继续翻炒,把冰糖炒熔化,让排骨均匀地上色。

接着加入足量清水没过排骨,烹入适量腐乳汁,加盖,调至大火煮沸,再调至小火焖煮四十分钟。四十分钟后,揭开盖子,放入切好的萝卜块,加盖,继续焖煮二十分钟。然后放入海带慢炖二十分钟。二十分钟后,调至大火,调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锅里的汤汁煮到半干即可关火。

海带洗干净放入开水里煮几分钟,可以往开水里滴少许食醋,不但可以去掉海带的腥味,还可以让海带更快煮软。先放入萝卜块炖二十分钟,二十分钟后,再放入海带继续炖二十分钟,这样炖出的萝卜和海带口感更好。

第二种:肥肠红烧海带。

食材:猪大肠800克、海带500克、大葱、生姜、八角、陈皮、草果、三奈、丁香、白芷、大茴香、白酒、老抽、白糖、生抽、豆瓣酱、盐、油。

猪大肠清洗干净,切成小段,用开水烫片刻,去掉杂质和血沫,捞出滤干水分。海带用清水泡一夜,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大葱洗干净切寸段,生姜洗干净切成片。

炒锅上灶,倒入多一些的油,开火烧热,加入一两勺豆瓣酱,把豆瓣酱的红油给炒出来。

接着放入切好的葱段、姜片和各种香料,煸出香味,倒入烫好的猪大肠,翻炒片刻。烹入两勺老抽、一勺生抽,一勺白糖和一勺白酒,翻炒均匀。接着把切好的海带下锅,倒入足量清水没过猪大肠,尝一下味道再调入适量食盐,调至大火煮开,,盖上锅盖,调至小火炖两个小时左右。炖煮两个小时后,揭开盖子,撒入一些香菜或者葱末即可出锅。

这道菜的关键在于清洗肥肠,如果肥肠没有清洗干净,会直接影响到这道菜的口感和味道。猪大肠翻一面,撒上面粉揉搓几分钟,这样可以去掉脏东西。然后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剪掉多余的脂肪,再一边揉搓一边冲洗至干净为止。炒制过程烹入适量白酒,可以去除猪大肠的腥味。

第三种:鸡蛋肉丝炒海带。

食材:海带100克、鸡蛋1个、猪肉150克、青椒1个、生抽、调味鲜、盐、油。

鸡蛋煎成蛋饼,切成细丝。猪肉洗干净切成细丝,青椒洗净也切丝,海带泡软后也切丝。平底锅上灶,注入适量油,油热至五成,下猪肉丝,大火煸炒。

肉丝炒变色后,倒进切好的海带丝,翻炒片刻,再放入鸡蛋丝,翻炒均匀。然后调入适量食盐,放进青椒丝,调入适量调味鲜,炒匀就可以出锅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