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过期了还能食用吗 教你几个巧用方法

2017/9/2 14:42:11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橄榄油是用新鲜橄榄压榨而成,价格相对其他植物油较昂贵,放过期不免让人肉疼,食用起来又担心对身体有害,下面就来看看橄榄油过期了是否还能继续食用。

橄榄油,起源于西方,号称“液体黄金”,又由誉为“植物油皇后”。橄榄油的好坏,主要看压榨法,优质的橄榄油,一般采用高压冷榨法。高压冷榨的橄榄油,光泽透亮,颜色较浅,闻起来有种浓厚的植物的芳香,尝起来口感苦辣。

研究表明,橄榄油是目前发现比较适合人体的油脂。橄榄油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能调和人体胆固醇比例和降血脂,能够预防各种“富贵病”。

随着西餐的盛行,橄榄油也走进大多数的家庭,橄榄油价格相对其他植物油较贵,大多数人做菜时也不常使用橄榄油,久而久之橄榄油就容易放过期。

那么过期的橄榄油到底能不能食用呢?

正常来说,如果是特级初榨有机橄榄油,只要是储藏方法得当,避免高温和阳光直射,过期了还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对自己的储藏方法不是很放心,也可以通过观察橄榄油颜色是否变得不透亮和浑浊。

除了上述以外还可以通过闻的方式来判定是否过期,如果闻起来有股泛酸的味道就说明这瓶橄榄油已经变质腐败,如果腐败那就不能食用了。

对于不能再食用的橄榄油,丢了不免可惜,这时候可以结合橄榄油的油性特点,对橄榄油循环再用。如当润滑油使用,润滑生锈的锁芯等;橄榄油还可以当润肤油,擦拭在干燥皲裂的皮肤上,达到滋润皮肤的目的。橄榄油也可以当做养花草的肥料,把过期的橄榄油一次一杯倒入花草的土壤中,可以让花草长得更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