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怎样使用才健康 简单做法打造营养家常菜

2017/9/26 7:20:36 作者:M214-liu… 来源:yxlady
橄榄油是一种非常温和的物质,它对人体的功效也是非常的多,不仅能够用于各种的食材当中,同时食用起来也会非常的健康。那你知道怎么使用橄榄油才是健康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植物油比动物油对人体还有益,我们常见的植物油是花生油和橄榄油,在大家的家里也是很常用。橄榄油,从名字就可以知道,是一种从橄榄中提取的植物油,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证明了它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油”。

你认为橄榄油只是用来吃的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橄榄油不仅是食用油,而且还有很多的用途。例如,洗完头发之后,大家可以在头发上涂上橄榄油,这可比你在市场上买的精油要好的多;冬天的皮肤是会出现裂缝,那大家可以用一些橄榄油来防止它开裂,这样皮肤就能很快的恢复。但是直接对身体有益的话,还是要用橄榄油炒菜。

事实上,我们大家可以用橄榄油代替花生油,如炒青菜、炒猪肉、炒瓜果等都可以。当然,可以在蒸菜的时候,加上一点橄榄油,不仅有菜会有香味,而且还能使食物的味道非常好。

如果大家方便的话,可以在蔬菜沙拉中加入一些橄榄油。橄榄油的丰富营养是可以让这简单的沙拉营养会非常的均衡,吃起来的味道也是很好的。橄榄油它有这么的好处可不是空穴来风的,所以大家可以在家里使用橄榄油来代替花生油,它不仅可以制作出美味的菜肴,也可以直接用在皮肤或头发上,这都是不错的。

橄榄油它的用途是不是很多啊,现在知道了怎样使用才是健康的,那还在犹豫什么,赶紧用起来把!希望大家可以用它做出好多美味的菜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