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炒肉香味十足 这样做才好吃

2017/9/2 15:07:15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洋葱脆甜可口,能够通血管降三高,是非常具有保健价值的一种蔬菜。洋葱的吃法有很多,洋葱炒肉就是洋葱众多吃法中一种普遍吃法,今天就来教你它的制作方法。

洋葱炒肉脆甜可口,肉香扑鼻。在洋葱的众多做法中,洋葱炒肉算是比较普遍又简单的吃法。这道菜虽然工序简单,做起来不难,但是想要做得好吃又健康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下面就来讲解一下洋葱炒肉的传统做法,精细讲解注意事项,让你轻松做出好吃的洋葱炒肉。让你以后的美食都能在家里自己制作,健康又美味,还不快来学习。

第一步,选择所需的食材。洋葱炒肉制作起来简单,想要味道纯正,选材一定要注意食材的新鲜。这道菜所需要的食材有洋葱、猪肉、青椒、生姜、料酒、酱油、香醋、淀粉、食用油、食用盐和鸡精。除了所需要的调料,洋葱、猪肉和青椒都需要提前购买好。洋葱是有一层紫色外皮包裹着的,挑选的时候挑选质地硬,表皮光滑,颜色均匀,个头大的洋葱球。

那种比较轻,表皮发干的洋葱放置时间太久,尽量不要购买。猪肉购买新鲜的猪里脊肉或者后腿肉,这里可以凭自己的喜好购买,猪里脊肉比较滑嫩,而后腿肉稍微劲道一些。青椒作为配菜加入这道菜中,选购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挑选比较嫩的青椒,这样在吃的时候口感会比较好。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洋葱剥去外片的紫色外皮,将头和尾用刀切掉,再将洋葱整个放入冰箱的冷冻层冷冻3-5分钟后取出,这样冷冻处理过的洋葱在切的时候就不会辣眼睛。将洋葱从中间切开,再将切成薄厚均匀的洋葱片。

猪肉清洗干净后用吸水纸吸一下猪肉表面的水分,将吸干水分的猪肉用刀切成肉丝,肉丝放入碗中加入生姜碎末、酱油、料酒和淀粉,用筷子搅拌一下后换手捏,大力将肉与佐料捏均匀,将捏好的肉放在一旁腌制半个小时。青椒清洗干净后切成与肉丝差不多的辣椒丝备用。

第三步,炒肉丝。将腌制好的肉丝用筷子搅拌一下,并稍微将它抖散,方便在锅中翻炒。将锅加热,倒入适量的清油,将抖散的肉丝倒入锅中,用锅铲不停翻炒,可以加入少许食盐拌炒肉丝,让肉丝入味。肉丝可以稍微多炒一会儿,裹了淀粉的肉丝不会那么容易炒老,多炒一下肉丝可以让肉丝更加醇香可口,增加人的食欲。肉丝炒好以后盛起来放在碗中。

第四步,洋葱炒肉。往锅中再倒入一点食用油,将切好的洋葱倒入锅中翻炒,这是可以将抽风机风挡开大一点,洋葱炒的时候容易呛到人。洋葱炒熟以后将炒好的肉丝倒入锅中与洋葱翻炒均匀。

洋葱是很容易炒熟的,炒熟的洋葱会由乳白色变成半透明并且微微卷曲,看到洋葱变成这样就赶紧将肉丝倒进去并加入适量的食盐翻炒,大概翻炒2分钟,撒上少量的鸡精再喷一点水,让鸡精融化,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关火了。

以上就是洋葱炒肉从选材到制作完成的全部步骤和注意事项了,只要一步步按照要求来,一定能做出健康又好吃的洋葱炒肉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