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葵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轻松做出脆口的营养佳肴

2017/9/6 10:42:15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秋葵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能够提高人体机能的免疫力。除此,秋葵中的粘液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我们消化食物。同时,秋葵还能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

秋葵鸡蛋饼。

1、准备的食材非常的简单,仅仅只需要秋葵、鸡蛋。

2、先将秋葵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择去根蒂,放在一旁备用。在煮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煮沸冒泡后,把秋葵放入锅中稍微焯一遍水。焯水既可以保留秋葵的翠绿,又会去除秋葵的涩味。

3、把焯好水的秋葵用漏勺捞出,再次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一遍。沥干秋葵多余的水分,将其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小段。但是不能太薄,要稍微厚一点。

4、在一个碗中打入几个鸡蛋,加入些盐、生抽。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些葱花或者料酒。用搅蛋器或者筷子,沿着碗边将鸡蛋进行充分地搅拌。

5、在锅中下入适当的油,油的温度加热到七八成时。把秋葵段倒入油锅中,为了煎出的饼比较好看,可以把秋葵段均匀地码在油锅中。再往油锅中倒入鸡蛋液,当蛋液开始凝固后,就可以用铲子小心地翻面,煎至其呈现金黄的色泽就可以铲出装盘食用。

秋葵炒虾仁。

1、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秋葵浸泡在淡盐水中,这样既能去除秋葵表面的农药残留,又可以起到清理秋葵的作用。将洗净的秋葵用刀切成小段或者斜切成薄片,这样比较容易入味。

2、把买回来的新鲜的虾子用清水洗干净其表面,再用剪子剪去虾头,剥去虾壳和尾部。用刀把虾的背部划开,剔除掉里面的虾线。再次把虾仁清洗干净,沥干多余的水分。再加入些许的料酒、淀粉、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半个钟头左右,使虾仁更加可口。

3、在煮锅中下入些许的清水,把腌制好的虾仁倒入其中焯煮至虾仁变色,即可用漏勺捞出。

4、在炒锅中倒入适当的食用油,油温烧热至七八成时。把秋葵放入油锅中,反复翻炒至其变色为止。这时候就可以把虾仁加入一起煸炒,撒上些盐、鸡精翻炒入味,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秋葵炖鸡爪。

鸡爪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许多人都喜欢啃鸡爪。而秋葵是秋季很滋补的蔬菜,它的粘液营养丰富。这道汤将秋葵的粘液全部溶解在汤汁中,可谓是营养满满。

1、先将冷冻的鸡爪从冰箱中取出,解冻后,用剪刀剪去鸡爪上的指甲。可以把鸡爪用刀剁成适当大小的小块,也可以选择不切。把鸡爪放入煮锅中,加入没过鸡爪的水,淋上些料酒大火煮开。这样能够去除鸡爪的腥味,并且清洗干净它的血水。

2、把煮好的鸡爪用漏勺捞出,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清洗煮锅或者另起一锅,倒入适当的清水和生姜片后,加入之前准备好的鸡爪,煮至鸡爪完全熟透为止。

3、在煮鸡爪的时候,我们可以处理秋葵。秋葵用水洗干净后,择去蒂斜刀切成大段。把切成段的秋葵放入鸡爪汤中,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撒上些许的盐进行调味。加入几颗枸杞,就可以关火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