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汤的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轻松制作出清爽可口的汤品

2017/10/20 10:20:38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金针菇是一款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它吃起来筋道可口,深受寻常的百姓欢迎。金针菇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元素,经常食用些金针菇,可以预防肠道疾病,还能消炎、抗肿瘤。

金针菇豆腐羹汤。

1、准备的食材有金针菇、豆腐、胡萝卜、虾米、鸡蛋、香菜。

2、先将蒜撕去外皮,用刀剁成碎末状。用削皮器把胡萝卜的表皮削去,洗净后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碎末状。生姜切成片状。

3、用剪刀将买回来的新鲜的金针菇剪去根部,用手把它撕开,放在水龙头下冲洗,洗净上面的杂质和泥沙。把处理干净的金针菇控干水分,用刀切成小段。

4、虾米事先浸泡在清水中,浸泡软后捞出备用。将适当的食用油倒入锅中,油温烧热到七八成时。把生姜片和蒜末一起下入油锅之中,小火进行煸炒爆香。待其香味开始出来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这时候再把泡软的虾米和胡萝卜全部放入水中,盖上盖子大火将其煮开。

5、汤汁烧开后,把金针菇放入其中。把新鲜的豆腐切成小粒状,再将其全部倒入锅中。用勺子进行均匀地搅拌,盖上盖子继续煮。

6、在一个小碗中加入些许的玉米淀粉,加些清水搅拌成水淀粉。汤汁再次沸腾后,把调制好的玉米淀粉淋入锅中,进行均匀地搅拌,撒上些盐进行调味。临出锅前,把香菜放入锅中。关火后,往锅中打入一个鸡蛋,用勺子将其轻轻地散开。关火才放鸡蛋,这样做出来的鸡蛋吃起来会更加嫩滑可口。

金针菇西红柿汤。

这是一道非常家常的汤品,喝起来清爽可口,很是开胃,因此深受食客朋友的欢迎。而且这道汤品的做法简单明了,大家都可以在家轻松制作出。

1、准备的食材有金针菇、西红柿、鸡蛋。

2、在一个碗中打入几个鸡蛋,用筷子顺着一个方位进行均匀地搅拌。

3、用剪子剪去金针菇的根部不能食用的地方,把它慢慢地撕开,使其全部散开。把撕好的金针菇浸泡在清水之中,洗净上面的杂质和泥沙。浸泡好后,在水龙头下再次冲洗一遍,便可控干水分,放在一旁待用。

4、西红柿择去根蒂,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把洗净的西红柿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小块。如果不喜欢吃西红柿的皮,可以在西红柿上划一道十字架,把它焯煮几分钟再撕去外皮。

5、将适量的食用油倒入炒锅中,油温受热开始冒小泡后。把西红柿块全部下入油锅中,用铲子进行反复翻炒出汁。这时候再把金针菇加入其中,继续进行煸炒。

6、往炒锅中倒入适当的清水,盖上盖子小火慢慢煮。这样西红柿会比较容易出汁,汤喝起来口感会更好。

7、在一个小碗中加入些淀粉,倒入些水进行搅拌均匀成水淀粉。

8、汤汁开始冒小泡后,把水淀粉和鸡蛋液一起沿着锅边淋入其中。撒上些盐进行调味,然后再快速进行搅拌,临出锅前,淋上些香油,撒上些香菜或者葱花,便可盛出食用了。汤中加些水淀粉,这样做出的汤汁会比较浓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