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肥牛的做法 这些方面有讲究

2017/10/17 11:30: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金针菇肥牛味道鲜香,脆爽滑溜,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吃这道菜。这道菜制作起来非常简单,但是也是有所讲究的。下面就来一起学习金针菇肥牛的做法。

肥牛是一种肥瘦相宜的肉片,非常薄,无论是下火锅还是煮菜都是非常不错的食材。金针菇是菌菇中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搭配肥牛做成的菜肴不仅下饭,而且营养美味,吃多了也不会发胖。金针菇肥牛的制作方法还是有很多种的,今天就来教大家比较常见的做法。如果你也喜欢这道菜,不妨跟着一起学习,以后在家就能自己制作好吃的金针菇肥牛了。

制作这道菜之前要选择好食材。它所需的食材有金针菇、肥牛卷、豆腐皮、生姜、酱料、食盐、食用油和酱油。金针菇是白色的菌菇,一根根的非常可爱。新鲜的金针菇个头挺拔,非常有精神。金针菇内部是空心,如果够新鲜切开的金针菇是可以看到像是一根一根的针管的。那种放置了很久的金针菇不仅会发黄,而且针管大多都破裂了,会溢出一些汁水。

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不新鲜的,不仅口感不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大打折扣。肥牛卷通常是会一盒一盒的,选购的时候要看清楚生产日期。虽然冷冻的肉类可以放置很长时间不会变质,但是放置久了蛋白质也会变质,产生不利于人体健康的毒素。

所以还是选购新鲜一点的比较好。豆腐皮也叫千张,是用来调味的,稍微搭配一点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豆制品当天购买当天吃,不要吃放久了的。

接下来处理一下食材。金针菇都是一坨一坨的,而且像针管一样小,不是很好清洗。可以将金针菇的根部多切一些下去,然后再将它撕成小瓣放入清水中浸泡清洗。金针菇比较脆弱,清洗的时候切记不要用手搓。

金针菇容易吸收大量的水分,所以清洗干净以后要放入沥水篮中多沥一下水分。肥牛几乎不用处理,但是要提前从冷冻中拿出来,稍微解一下冻。将豆腐皮切成均匀的条状备用。生姜清洗一下后切成碎末备用。

取锅,将锅的内壁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开大火,将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再将切碎的生姜倒入锅中,炒出香味。再将沥干水分的金针菇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豆瓣酱翻炒均匀。豆瓣酱加热后会出一些辣椒酱汁,出汁以后就将切好的豆腐皮倒入锅中,大火翻炒。

这里需要注意金针菇是非常容易熟的,而且不会因为炒得太久而变得难吃,所以可以放心的多炒一会。而且多炒一会儿的金针菇香味会更加浓郁。豆腐皮原本就是熟的,倒入锅中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金针菇炒制的时候久了会出一些汤汁,这也是清洗的时候金针菇吸收的水分。出了汤汁以后就可以将肥牛卷倒入锅中了。翻炒均匀后盖上锅盖稍微焖一下。焖好以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酱油,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到这里,金针菇肥牛也就做好了。

这道菜是非常鲜香美味的,为了不破坏这种口感,吃的时候尽量不要加入味道比较重的佐料,这种菌菇类的菜肴通常都是比较养生的,处于对健康的考虑也应该选择清淡的口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