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的热量 几招教你如何做出可口的粗粮美味

2017/10/22 23:10:39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玉米是一款非常营养的粗粮,它富含纤维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很多人担心吃玉米会长胖,其实玉米的热量与大米差不多,所以食用的时候不用过多地担心它的热量。

玉米是一款粗粮,它的热量却仅仅比米饭高一些。所以吃玉米不会让我们长胖,反而会促进我们肠道的吸收和消化,对减肥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八宝水波蛋。

1、准备的食材有鸡蛋、胡萝卜、玉米、豌豆、香菇。

2、在一个大碗中打入几个鸡蛋,用筷子进行均匀地混合搅拌。再往里加入大约三十度左右的温水,撒上些许的食盐进行搅拌,一边倒水要一边用筷子搅散。

3、把搅拌好的鸡蛋液倒入一个盆中,抹上一层保鲜膜。将适量的水倒入蒸锅中,水煮开冒泡后。把鸡蛋液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煮至熟即可。如果时间比较赶的话,可以往蒸锅中加入开水,这样可以减少烧水的时间。

4、胡萝卜刨去外表皮,用刀切成小丁状。把新鲜的玉米粒从玉米上剥下来,如果觉得临时剥玉米太麻烦,也可以直接从超市购买现成的玉米粒。豌豆浸泡在水中,洗净杂质后,捞出待用。

5、香菇浸泡在淡盐水中,用剪刀剪净它的根部。放在水龙头下再次冲一遍水,用刀切成小丁状,置于一旁待用。如果家里只有那种干的香菇,就要事先浸泡在温水中,先泡发一遍。

6、将些许的清水倒入煮锅中,大火将其烧开开始冒泡后。把胡萝卜丁、玉米粒、香菇、豌豆全部下入锅中,焯煮一遍,便可用漏勺捞出备用。

7、另取一炒锅,开火将炒锅预热。往锅中倒入些许的高汤,再加入事先焯煮好的胡萝卜丁、玉米粒、香菇丁、豌豆,加入些许的盐、白糖、蚝油进行调味。汤汁沸腾开始收浓后,把蒸好的鸡蛋羹取出。把制作好的芡汁淋在蛋羹上便可食用了。

蒸蛋之前,要在盘子里抹上一层食用油,这样鸡蛋液就不会粘在盘子底部。

排骨烧玉米。

1、准备的食材有排骨、玉米。

2、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排骨冲洗干净上面的血水,控干水分后,用刀斩成小块,放在一边待用。将适量的自来水倒入煮锅中,水煮开沸腾后,把排骨块下入水中焯一遍水。洗净排骨的血沫后,用漏勺将其全部捞出待用。

3、生姜切成片状,葱择净不新鲜的叶子,剪去根须部,清洗干净后打成一个葱结备用。

4、新鲜的玉米剥开外皮,撕去毛须,用刀剁成小段。胡萝卜刨去外表皮,洗净后用刀切成块状。

5、将适当的食用油倒入炒锅中,油温稍微烧瓶片刻后。把处理干净的排骨下入油锅中,小火慢慢炸至排骨两面金黄后,便可控干油分捞出。炸排骨的时候,一定要小火慢慢炸,不然排骨很容易炒焦。

6、利用锅中剩余的油,把生姜、八角、香叶全部倒入锅中,小火爆香后。把之前炸好的排骨加入锅中继续翻炒,这时候再往锅中加入蚝油、老抽进行调味。再倒入没过排骨的温水,放入玉米段,汤汁大火烧开后。改为小火,继续炖煮半个钟头,下入些盐调味。

7、这时候再放入准备好的胡萝卜,大火收汁后,加入鸡精提味便可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