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甜品制作之彩虹千层蛋糕 简单方法也能做出高颜值作品

2017/10/27 7:18:38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现在的甜点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尝试着制作,不过因为不具备专业的技能失败率都比较高。其实大家可以学习文章中介绍的彩虹千层蛋糕的制作方法,简单实用还很好看。

蛋糕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戚风蛋糕、海绵蛋糕之类的,不过这一类蛋糕都需要大量的专业工具来进行制作。而且制作过程也比较的繁琐,尤其是戚风蛋糕虽然好吃但是失败率却高的出奇。

有没有一种甜品蛋糕既好吃又容易制作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这样一款美味蛋糕,除了容易做好吃以外还有着很靓丽的外观。有兴趣的朋友一定仔细学习下面的制作步骤。

材料:鸡蛋3个,全脂牛奶250毫升,低筋面粉150克,淡奶油300毫升,白砂糖100克(一半外皮用,一半馅料用),盐2克,黄油25克,色素适量(6种)。

先把鸡蛋用打蛋器打匀,加入盐和50克白糖,继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黄油隔水慢慢融化至液态,和全脂牛奶一起加入蛋液之中。

将低筋面粉慢慢加入蛋液中,一边加一边进行搅拌。等所有材料全部搅拌混合均匀后,用筛子对混合液进行过滤,这样可以去除没有溶解在液体中的面粉颗粒。可以多过滤两边,可以让混合面糊变的细腻。

将混合面糊均匀的分成七份,前六份中加入一种不同颜色的色素,还有一份保持原色。下面用平底锅将每一种面糊煎成薄饼,只需要煎一面即可。煎的时候火要小,不然面饼会焦糊。这样就可以得到七种不同颜色的面饼了。

下面制作馅料,是比较简单的奶油馅。将淡奶油和白糖放入打蛋盆中,用打蛋器高速搅拌,等奶油打发至出现顺滑纹路的时候停止。

将面饼按照彩虹颜色的顺序进行摆放,每层面饼之间涂上一些奶油。这样彩虹千层蛋糕就全部制作好了,切开后你就会看见绚丽颜色了,是不是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