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甜品芋圆详细制作方法 绚丽色彩让你眼前一亮

2017/10/28 9:22:38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芋圆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适合大部分人食用。芋圆的制作其实并不复杂,你可以在家自己制作出这款美味香甜的点心。具体的制作步骤文章中会为大家做出具体的介绍的。

芋圆是一种在台湾地区十分流行的甜品小吃,其颜色多变,口感Q弹。芋圆的主要制作材料是芋头、红薯等材料,这些东西大多数都是属于杂粮,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多吃的话可以改善肠胃消化。

而且芋圆因为颜色十分绚丽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所以家庭主妇不妨在家自己制作芋圆,既节省了开支又干净卫生。

材料:芋头200克,红心山芋200克,紫薯200克,木薯淀粉100克,马铃薯淀粉100克,白砂糖150克。

因为是在家自己制作,所以这个配方中的白糖比较少,如果是比较爱吃甜食的朋友可以适当多加一些白糖。先要将材料由生变熟,普通的做法需要将芋头、山芋、紫薯洗干净后隔水蒸煮。不过这样比较消耗时间,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快速的将这些材料变熟。

只需要将其洗干净后放入微波炉里加热十分钟,取出来的时候小心烫手。芋头、山芋、紫薯剥去外皮,分别放在三个碗里,分别捣成泥状。将木薯淀粉和马铃薯淀粉均匀的分成三份,均匀的加入三个干净的碗中,慢慢的倒入100毫升开水。

边倒水边用筷子进行翻拌,直到碗中的淀粉变成团为止。接着将三个淀粉面团分别和芋头、山芋、紫薯进行混合,用手将三种面团揉搓至比较光滑的状态。然后加入分成三份的白糖,让白糖也均匀的揉到面团里去。

这样芋圆的雏形就有了,将三种面团搓成长条,切割成小剂子,揉成小圆球。这样生芋圆就做好了,可以放入冰箱冷冻起来,要吃的时候取出,用清水煮熟就可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