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肠面的做法大全 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7/11/24 9:26: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肥肠就是我们说的猪大肠,是猪身上的内脏器官。很多人都吃不惯它,说它有臭臭的味道。其实并不是的,肥肠的吃法有很多种,而且每种都非常的好吃,而且功效也非常的多。

肥肠有通肠,润燥,补虚,止渴止血的作用。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肥肠,因为它有一股屎味。怎么去除肥肠的味道,也是一个难题。我们可以把肥肠放在盐水里浸泡,把肥肠上的脏东西去掉。我们煮饭是用的淘米水可以留下,把肥肠放在淘米水中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清水轻轻的搓洗几遍。这种清洗肥肠的方法是十分简单的,也是我们普遍用到的。

虽然说肥肠的味道很大,但是喜欢吃肥肠的人,还是对它情有独钟。做肥肠面需要的材料有面条,熟肥肠,生抽,猪油,蒜。我们先把煮熟后的肥肠切成小块,然后过一道水待用,再把蒜切好。准备一个干净的碗,往里放蒜,生抽,猪油。我们在锅里烧一点开水,水开后就把面条下在锅里,面条煮熟后盛在碗里,再冲入煮面的开水,放一点肥肠,就可以食用了。

很多人都喜欢吃爆炒肥肠,爆炒肥肠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在家里就可以自己做。做爆炒肥肠需要用到的食材肥肠,香叶,桂皮,橘子皮酒,生姜,黄瓜,辣椒,生抽,醋。由于肥肠的味道比较大,我们在做之前一定要把肥肠清洗干净,不然吃的时候会没有食欲。把买回来的肥肠全部翻个身,里面的变成外面,然后用盐水洗,再用淘米水洗,然后再用水洗几遍。

把肥肠完全洗干净后,就把高压锅准备好,把洗好的肥肠全部放在高压锅中,再依次加入香叶,桂皮,橘子皮,用高压锅压十几分钟。压好后,就把锅里的肥肠和水倒在盆子里,等全部冷却后,再用清水反复的洗几次,再切成段备用。把炒锅准备好,在锅里加一点干米,开小火,把肥肠倒在里面来回的翻炒,一直要炒出香味为止。

我们把炒好的肥肠倒在筛子里,把肥肠里的米筛掉,然后再用水洗,洗好后把水沥干就可以了。我们在锅里放一点油,然后开大火把油烧热,烧热后,就把肥肠,生姜,酒到在锅里,炒出香味。然后再把所有的配料当成锅里,配料有辣椒,大蒜,黄瓜,芹菜。然后我们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后就可以盛在盘子里。

我们还可以把肥肠用来做干煸肥肠,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在制作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把肥肠洗干净,不然做出来的干煸肥肠会让人食用不下。我们把肥肠洗干净后,用料酒,姜腌制。我们在卤锅中加一点料酒,生姜,桂皮,八角,花椒,料酒,盐,酱油,然后添加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水沸腾后就可以把肥肠加在锅中,然后用小火慢慢煮。

煮熟后就把肥肠捞起来,等凉后切成菱形状。然后我们再把红辣椒切成块,芹菜切成段备用。我们把烧锅烧热,然后放花生油,油烧热后再放姜片,蒜,把它们炸成金黄色为止。放入切好的肥肠,把火转为小火,慢慢的炒,炒到肥肠的皮微卷变黄就可以出锅了。我们利用锅里的油,把辣椒炒好,再倒入肥肠放点盐,鸡精,料酒,白糖就可以出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