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粽子煮多长时间更好吃 这几点你需要掌握

2017/12/6 9:52:37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我们在煮粽子的时候一定要掐准时间,这样才可以让煮出来的粽子营养又美味。除此之外,我们在煮的时候一定要放入适量的水,因为这样才更容易将它煮熟。

粽子是一种我国特有的小吃,它的味道非常独特,而且有很多种口味,因此备受人们的喜爱。在过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一些粽子来食用,那么我们在煮的时候到底应该煮多久才能将它煮熟呢?通常情况下来说,我们在超市或者是商店购买的粽子都是熟的食物,那么这种粽子我们只需要煮20分钟就可以了。

我们需要在锅中倒入一些水,然后将它放入锅中煮制20分钟。在煮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我们刚开始要用大火将它烧开,待水沸腾之后,我们便可以调成小火慢慢煮制。20分钟之后,我们可以将它关火,然后扣上盖子静置一段时间,这样的粽子的味道会更好。但是很多人在吃粽子的时候比较喜欢自己在家里面做,那么这种粽子原本就是生的。

所以我们在煮这种类型的粽子的时候需要的时间会更久一些。通常情况下来说,我们也是需要将它凉水下锅的,然后我们还需要将它用中火慢慢煮制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样粽子才可以完全彻底熟透,吃的时候也会有更好的口感。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煮的是肉粽,那么我们需要煮的时间则会更久一些,因此我们在煮的时候一定要留心这个问题。另外,我们在煮的时候也需要使用适量的水。一般情况下来说,水是要浸过粽子两厘米左右,这样是比较合适的水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