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帝王蟹的做法 几个步骤就能搞定

2018/4/12 11:00:37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相信是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吃海鲜吧,那你很喜欢吃帝王蟹吗?我是抗拒不了帝王蟹的美味了,今天,我就来分享我很喜欢吃的两种制作方法。你要进来了解一下吗?

帝王蟹相信是很多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很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吧。我也抗拒不了帝王蟹的美味,今天,我就来分享两种我很喜欢的烹饪帝王蟹的方法。你要来了解一下吗?

一、鲜炒帝王蟹。

1、材料。

帝王蟹1个,葱、姜、蒜适量,足量的水和海鲜酱油。

2、做法。

1)先把蟹放入温水浸泡2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让蟹肉避免在翻炒的时候脱水,口感会好些)

2)去壳、分解,我们要用剪刀剪掉每条蟹腿上的刺,过程要小心手。

3)剪刺完把蟹腿切成块,如果想要翻炒得更加入味,我建议可以在大块的肉块再剪一两刀。

4)把其他佐料热油爆香后,将海鲜酱油兑水后放入处理好的蟹腿,用小火来翻炒,当你看到肉稍微缩了一点就好了。不要炒过,不然的话就缩水了。

二、帝王蟹味噌汤。

1、材料。

味噌半包(70克),帝王蟹,海带芽适量,豆腐半盒,适量的盐和米酒。

2、做法。

1)将海带芽用水泡开,把豆腐切成块后切葱花。

2)把味噌放入有热水的碗中搅拌均匀。

3)水滚后,加入味噌和海带芽、豆腐、帝王蟹。

4)等差不多可以起锅的时候根据个人口味加盐来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上面这两种好吃又有营养的帝王蟹做法你学会了吗?四五步就可以搞定的一道美食,光是看怎么过瘾,赶紧动手准备食材学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